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谈谈2014,谈谈未来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面临挑战的基金会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值得关注的基金会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值得关注的人
慈善行业主流化
亟需制度化保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值得关注的人

    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

    马蔚华:对公众来说,银行高管大多神秘,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而马蔚华是个例外,任期长,经常出现在各种会议、论坛、展会、慈善活动中,像明星一样被媒体追逐着。2007年招商银行正式发布其成立二十年来首份社会责任(CSR)报告,紧接着就与李连杰和壹基金结下不解之缘,如今,他从招商银行行长的位置走下来,公开的头衔是壹基金第二届理事长。

    看点:壹基金第二届理事会召开,并制定新三年战略规划,马蔚华将如何演绎生新角色,将如何掌舵壹基金?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同时身兼的多个头衔中有一个是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2005年就曾获得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如今,他以860亿身家荣膺“2013福布斯中国首富”。纵观福布斯财富榜,越来越多的成功企业家在聚集财富的同时,也在热衷于回馈社会,并且有意识将善款运用得更加专业、高效。

    看点:首富能否成为首善?值得期待。

    何道峰:何道峰最近一次接受公开专访与公众对话时,并不再多谈公益、慈善,“信仰”成了他要传递的核心词汇。何道峰现任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总说自己是个“爱折腾”的人,从十几年前他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去“行政化改革”,再到去年领着社区业主们“闹革命”,他是公益界最富“先锋”盛名的人物。这几年,他还总愿意跟别人谈谈宗教、说说哲学,让他也像一个口才极佳的哲人。

    看点:社区自治依然继续,新一年他要如何描绘“信仰”二字?

    秦国英:2013年12月,中国妇基会理事会换届会上,秦国英当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当下公益基金会中众多男性秘书长“当家”的氛围下,为数不多的女性秘书长撑起了公益领域的另外半边天。

    看点:以“母亲”系列为品牌项目的老牌基金会,如何创新发展,为更多女性送去关爱?

    邓飞:2013年拿奖拿到手软的民间公益人邓飞曾向本报记者透露,正在筹备成立基金会,将“免费午餐”等七个专项基金统一起来,集结资源。

    看点:2014年的基金会队伍中能否有他们的身影?草根团队如何步步走向专业?(公益时报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