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谈谈2014,谈谈未来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面临挑战的基金会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值得关注的基金会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值得关注的人
慈善行业主流化
亟需制度化保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国内基金会年度看点——面临挑战的基金会

    嫣然天使基金会·香港/北京书院中国公益基金会:经常在风口浪尖,从2013年陷入爆料人周筱赟的“爆料门”中无法自拔,一直持续到2014年。2014年,李亚鹏如何带领团队做好两大基金会的财务公开、项目管理等,并扎实有效地做出公益项目赢得公众认可,都是值得公众关注的看点。

    看点:“爆料门”的阴霾就像北京的雾,挥之不去、治理无绪。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3年12月1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举行成立仪式,现场十余家企业以及知名慈善家向这家公募基金会捐款8000万元。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可以在北京市地域内面向公众募捐,其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包括募集善款、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慈善救助、公益援助、组织慈善宣传、开展交流与合作项目等。

    看点:接管北京市慈善协会募捐功能,两套班子,各自独立,一家筹款,一家执行?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2012年年检不合格的国字头基金会。

    田汉基金会:2010年年检基本合格,2011年、2012年年检不合格。

    看点:不论是国字头基金会年检被泼冷水,还是一个文化类基金会已经在濒临退场的边缘,基金会自身的确压力很大。

    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开放日、各种形式的发布会……2013年,红会一系列改变的意图和声音最终也销声匿迹。但不得不承认,尽管“郭美美”三个字已经老到掉牙,每每提起公众依然津津乐道,不论地方红会还是相关机构出现问题,大家最终还是将矛头指向红会,并且将“郭美美”无数次地提及。

    看点:不是基金会,却无法不关注。压力挑战始终在,从未远离公众视线。

    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因建立“宋庆龄”雕塑一事走进公众视野,2013年频频被质疑“挪用善款”“豪华办公”等,据基金会中心网数据显示,目前河南宋基会以约28.6亿元踞公募基金会净资产首位。

    看点:在“被调查”中,公众呼吁尽快出结果。(公益时报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