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2014中央财政支持社会服务项目六成与社工相关
地方动态
长沙同性恋组织能否登记引关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湖南清理规范976名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厅官

    违规提拔干部、顶风违纪乱设机构、乱加编制、在各类社会组织违规兼职、虚增职位职级、长期违规借调其他机关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这些问题,湖南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将整肃违规进人和清理机构编制乱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的厅级干部976人,清理机关违规长期借调人员1100多人。

    (据新华网)

    云南政协委员建议在政协增设“社会组织”界别

    “社会组织不仅成为就业和社会服务的新平台,而且在一些重要的社会事业和公共事务,如扶贫开发、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正成为一股不可低估的社会治理力量。”鉴于目前社会组织的发展态势,在不久前召开的云南省两会上,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光鑫建议,“在政协委员中增设社会组织界别”。“以此加大对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引导与培育发展力度,为社会组织、社工队伍提供意见、诉求表达机制。” (据《中国青年报》)

    四川省出台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4〕8号)。《意见》提出到2017年,四川省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90%以上城市社区、75%以上乡镇和50%以上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业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以上。到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和60%以上农村社区,养老床位数将达61万张以上。(据民政部网站)

    江苏镇江撤销16个不规范社会组织

    镇江市民政局日前对镇江市港口协会、镇江市同济门诊部、镇江市易迈户外运动俱乐部等16个市级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据了解,镇江社会组织年均增速达20%以上,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已达8.4个,此次对少数自身建设薄弱、财务管理混乱、社会公信力低下、长期不开展活动、连续两年以上未年检的社会组织进行清理整顿,旨在规范社会组织建设。

    (据《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