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第11届中国慈善榜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4(第十一届)中国慈善榜数据整理工作全面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1届中国慈善榜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第十一届)中国慈善榜数据整理工作全面启动

    谁是2013年最慷慨的慈善家和责任企业?2013年度大额捐款总额达到多少?一年一度的数据搜集整理工作现已启动。

    新年伊始,中国慈善榜办公室对外宣布,2014中国慈善榜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慈善捐赠数据的收集、核实工作已经展开,2013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均被列入数据采集样本。

    为确保捐赠数据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本次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对上述数据,中国慈善榜办公室还将组成专业的调查团核实。

    据悉,今年的榜单制作仍将延续惯例,通过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四个阶段,综合专家顾问团和社会各界评审团的意见,将最终形成“中国慈善家榜”、“中国企业慈善榜”、“中国明星慈善榜”三张榜单。在以捐赠额为标准的同时,力图呈现不同捐赠主体的捐赠特点。

    作为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的全面总结,中国慈善榜被誉为是与各种财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集团和先富阶层的爱心清单,历届榜单均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由榜单所推出的话题、概念,如“首善”、“家族基金会”、“股捐”、“人人公益”等屡屡成为榜单发布当年的公益热词。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记录捐赠数据的同时,榜单唤醒了更多企业家、企业等社会公益主体的慈善意识,旗帜鲜明的扬善,最终促进了更多善行发生,年度捐赠总额逐年上升,“人人公益”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现实。分析人士认为,慈善榜对提升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激励全民族爱心捐赠,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繁荣中国公益事业,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始于2004年的中国慈善榜至今已举办十届,由《公益时报》编制发布。《公益时报》由民政部主管、中国社工协会主办。中国慈善榜拥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26家社会团体作为支持单位,以宣传榜样的力量、鼓励全民捐赠行为、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慈善家曹德旺、黄如论、牛根生、许荣茂、翟美卿、李春平等众多爱心人士都曾荣登慈善榜并莅临发布现场;范冰冰、赵薇、濮存昕、韩红、容祖儿、林心如、贾静雯、高圆圆等众多慈善明星都曾为慈善榜助阵。“政府支持、民间参与、媒体发布”的信息披露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其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令人瞩目。

    详情垂询:TEL:010-65953696-1818、1866、187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100020)

    中国慈善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