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与NGO合作
提升活动可持续性
帮助中国女性癌症患者重塑美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案例评述
与NGO合作
提升活动可持续性

    作者为银则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nnoCSR)CEO

    自1945年创立以来,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已成为韩国化妆品市场的一流企业。截至2013年,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已成为一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拥有15家子公司的全球化妆品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公司不忘积极展开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活动,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韩国总部自2008年起面向韩国女性癌症患者开展了“妆典生命”活动,范围不断扩展,2011年推进至中国,以期帮助更多的女性患者重新找回美丽和自信。 

    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妆典生命”活动通过利用公司自身所具有的在化妆、美容方面的专长,加之其自身产品在活动中的良好运用,让员工志愿者在其中充分发挥“美容顾问”的作用,使得这一活动将公司所具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产品的宣传与公益事业得到完美结合。在降低活动成本的同时,仍不失活动的高质量,这一点值得其他公司在公益活动的举办中积极借鉴。

    针对特定群体

    社会效应清晰

    爱茉莉公司此次公益活动面向的群体为广大女性患者。此类群体在癌症治疗过程中遭受了因肤质改变和脱发等容貌巨变的痛苦。此次活动针对这一特定群体而策划,从开始策划到最终执行都紧紧围绕这一群体的特点,志愿者们向女性癌症患友传授化妆、护肤及发型设计等自我妆点的技巧,帮助她们重新找回美丽和自信,提升了她们对美丽容颜的渴望,从而在康复治疗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清晰的目标定位使活动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从而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科傅佩芬副主任肯定了此项活动对患者产生的积极影响,东方医院的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韩晶主任在术后康复知识讲解中也提到癌症患者塑造美丽容貌是重获自信,重塑积极自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实践的一种自主治疗,由此活动对女性患者产生的积极作用可以得到充分肯定。

    多方利益相关者

    参与范围仍可扩大

    此次活动涉及了公司员工、各大医院及女性患者,与此同时,活动利益相关者的参与范围仍有很大可提升空间。此次活动中,客户的参与程度相对较低,部分内部员工对此次活动的情况也不甚了解。因此,我们建议今后的活动可以考虑将客户群体积极纳入活动的举办当中,扩大目标群体的选择和地区范围,加强对内、对外的宣传,从而提升各方利益相关者的参与程度。

    进一步提升

    NGO参与的积极性

    值得肯定的是,此次活动得到了NGO的配合,而NGO参与的力度和范围仍可得到进一步提升。爱茉莉公司在今后的公益活动策划执行中可以考虑让更多的NGO参与其中,与他们一起合作,从而可以扩大帮助对象的选取范围。通过更积极地与NGO建立一个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可以极大程度上保证活动的可持续性,活动的开展会更加顺利。

    李润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