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每个孩子都是未来
雅芳中国——传递女性公益正能量
政府创新民间助力 共助岷县震区暖冬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雅芳中国——传递女性公益正能量

    2014年1月16日,在京举行的“2013中国公益节”中,雅芳中国被授予“2013中国公益奖——集体奖”,以肯定其十余年来不懈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雅芳中国“远离乳癌,健康一生”项目凭借其在提高乳腺癌防治公众教育及关注度,资助乳腺癌检测、诊断、治疗、专业服务以及科研项目等领域的成绩,获“2013最佳公益项目奖”。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展宏表示:“我们一直将以女性为关注点的社会慈善公益视为己任。在针对中国女性的慈善公益工作中,雅芳中国充分借鉴雅芳全球超过五十年的经验,并融入本土的视角,特别去关注贫困偏远地区的女性。此番获得肯定的乳腺癌防治项目是雅芳在全球范围内最为核心的慈善公益项目之一,我们用十余年的时间在中国将它打造成一个集公众教育、疾病诊治、医疗网络建设于一体的公益项目,为数百万中国女性带去乳腺健康关爱。让中国女性拥有更好的生活,是雅芳中国不变的使命。”

    雅芳的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始于半个世纪前。1955年,雅芳成立以品牌命名的女性基金会——雅芳女性基金会,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由企业支持的女性基金会。依托于雅芳女性基金会,雅芳中国于2001年起开展“远离乳癌,健康一生”项目,十余年来已为中国74个城市的300多万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乳腺健康知识普及、咨询和乳癌筛查服务,并开展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工作: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后,捐赠250万美元在四川建立第一个具有示范性意义的乳腺癌区域防治网络,为中国西部偏远地区提供开创先河的乳腺癌诊治服务;2012年,赞助中国癌症基金会展开为期3个月的“乳腺健康义诊送进大草原”活动,为2万多名牧区妇女提供全程乳腺健康检查等。

    此外,雅芳中国还在“反家庭暴力”以及“重大灾难紧急援助”等领域有着十分突出的表现,其中“反对家暴和谐生活”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造福50多万中国女性和儿童。“雅芳中国将继续通过与包括非盈利组织、医疗机构在内专业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女性慈善公益的影响力,扩大受益人群。”林展宏补充到。

    就全球范围而言,截止到2013年,雅芳女性基金会凭借在“乳腺癌防治”,“反对家庭暴力”以及“重大灾难紧急援助”等领域的工作造福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及儿童,累计捐赠金额达9亿多美元。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