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七成网友赞成剥夺失责父母监护权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在广州火车站的春运客流中,活跃着一群身着绿色服装的青年,他们是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医科大学等学校的志愿者。这2000多名“绿色爱心”传递者,用他们的热情帮助让匆匆赶路的旅客感受到温暖。图为一名志愿者(右)在广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咨询。

    图说新闻

    国内

    90%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提出到2016年,全国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33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香港海关近10年在前线打击非法象牙偷运,约充公33吨象牙。香港保护稀有动植物咨询委员会23日举行会议,接纳渔护署的建议,原则上一致同意以焚化的方式销毁政府库存充公的象牙。除保留少量作《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准许的用途外,其余目前库存的象牙将全数分批销毁。

    2888套

    据《人民日报》报道,2013年10月以来,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连续发生了5次5级以上地震,余震共900余次。截至目前,整个灾区建了保暖防震彩钢房,房里搭了火炕,房顶装有一氧化碳报警器。

    国际

    4%

    据环球网引述美联社报道,环境问题日趋严峻,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是摆在全球各国面前亟待解决的任务。联合国一份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本可能占到全球GDP的4%。

    环境

    2100方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仁健22日指出,中国人均耕地比历史上的高水平还低很多,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人均水资源在逐渐下降,现在大约是人均2100方,已经是世界13个最贫水国家之一。

    9.88亿元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江苏省近日专门出台了《江苏省生态补偿转移支付暂行办法》,由省财政厅每年拨付资金给那些为了坚守生态红线而发展受限的地区。2013年,江苏省级财政共安排近9.88亿元补助资金用于生态红线区域保护,2014年,此项资金预计将达到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