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万家慈善超市迎来新机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北京2014年投7000余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日前透露,2014年,北京市计划投入7000多万元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社会组织的民生服务项目。此外,全市预计50%以上区县,都将开展标准化心理服务试点。去年,北京市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515个,投入资金7571万元,全年服务超百万人次。今年该市用于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资金规模与去年大体相当。(据《北京日报》)

    广东拟出台首部社会组织地方法规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近日在向省政协主席会议汇报时透露,广东计划用两年时间制定出台全国第一部综合性的社会组织地方法规。目前,《广东省社会组织条例》已列入2014年人大立法规划,将对社会组织的法律地位、登记管理、权益保障、监管体系等方面作出规定。(据《南方日报》)

    贵州26家社会组织获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贵州省财政厅、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民政厅近日共同确认,2013年全省共有26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凡是当年向这26家基金会和社会团体进行公益性捐赠的纳税人,其捐赠额可按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据《贵阳晚报》)

    陕西规定新成立行业协会在职党政领导不得兼职

    据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鲁锋介绍,陕西省清理各类官办社团、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工作已全面启动。新成立的行业社会团体,在职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兼职。在两个以上社会团体担任领导职务,在社团连续任职超过两届,年龄超过75岁的人员也在清理范围之内。清理工作要在3月前结束,未完成的将不予通过年检,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予以撤销登记。

    (据《华商报》)

    海南查处2个社会组织“小金库”

    2013年,海南省省级组织成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等审批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审批。社会组织行为进一步规范,限时整改7个社会组织,查处社会组织“小金库”2个,对两年以上(含两年)不参加年检的34个社会团体作出撤销登记行政处罚,对11家省级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等级评定。截至2013年底,海南登记注册社会组织4755个,其中社会团体218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547个,基金会46个,同比增长8.9%,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5个。

    (据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