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社会共同“快乐送”
闪耀“中国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社会共同“快乐送”
闪耀“中国梦”
百事公司启动“把乐带回家2014”
暨“百事快乐送”新春关爱活动

    “快乐送”启动

    现场进行了“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的捐赠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百事公司“把乐带回家2014”活动的参与者这样回答。因为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送出关爱、收获快乐,将快乐汇聚起来,将爱发散出去,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共同“把乐带回家”。

    “把乐带回家”

    “把乐带回家”是百事公司的春节传统活动,2014年的活动于1月7日在上海正式启动,百事公司今年继续发出“把乐带回家”的社会号召。这一号召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从2012年的“你回家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到2013年“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家就有快乐”,再到今年的“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始终不变的是对“家”和“快乐”的追求。

    生活中我们常常忽略了表达,其实快乐可以很简单,一丝微笑,一声问候,一次举手之劳,都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送去快乐。这正是百事今年发起“把乐带回家”活动的初衷。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与土豆网联合发布的《中国年轻人快乐心态报告》同样说明了这一点。调查显示,年轻人的快乐多是来自于自我满足或他人“给予”。其中86.5%的年轻人表示“家庭和睦”是快乐最重要的来源。但是75%的年轻人对于家人的快乐认知,与家人实际的快乐程度存在落差。76.1%的家人并不认为物质能给他们带来快乐,相反,一起吃饭、聊天、做事,才是他们最想要的快乐。

    因此,百事公司在今年“把乐带回家”的活动中倡议“快乐送”社会关爱活动,并提出“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赋予“家人”和“快乐”新的含义:只要你关爱的人,都是家人;当你送去爱的一刻,天下无处不为家。关爱无为多少,传递的都是温暖和快乐;当你送出快乐的那一刻,也会收获一份快乐。

    开启“网络微捐”新模式

    快乐的心情是相同的,但获取快乐的方式、传递快乐的方式却可以不断创新。今年的“快乐送”就采用了新的形式,发起或参与了一系列相关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百事公司及天猫协办的“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给贫困妈妈新年送去快乐和温暖。

    “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活动的发起各方共同搭建了百事天猫网络平台,开启了“网络微捐”公益新模式,鼓励和带动年轻人把快乐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每送出“2元”,便送出一份快乐。每汇集到200元,就筹集到一个母亲邮包。这是由公益组织、企业和网络平台联动发起的首次跨界公益活动。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表示表示:“百事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4年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天猫作为电商领军企业,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持。‘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活动,是公益组织、企业力量的一次整合,同时契合了公众参与慈善的内在需求。活动旨在为公众搭建一个慈善参与平台,号召公众身体力行,以小额捐赠的方式,传递社会关爱,为贫困母亲送去实实在在的新年祝福,表达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

    天猫市场总监平常先生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关注和参与公益活动,作为集团一员,天猫也秉承责任和关爱精神,结合自身特点,支持和实现‘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在网上做更大做更好。天猫的加入有着天然的优势——通过天猫网站的推广,可以捕获消费者的关注,迅速提高‘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社会认知;通过技术开发和设计展示,会让公益活动变得更贴近消费者,使之更愿意进行零钱随手捐的动作;在这次活动中天猫还将全程透明公示,实时提醒捐款者邮包发送的状态,让‘母亲邮包’项目的操作更阳光更可信。”

    让我们互相温暖

    抚慰人心的活动目的,创新的公益形式,透明的操作流程,使“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活动自启动之时就获得了参与各方的认可,温暖、快乐洋溢在发起方、捐助方、受助方的心间。

    年过八旬,却独自照顾残疾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子的魏淑珍老人虽力不从心,仍勇敢撑起整个家。在收到母亲邮包的捐助时,这位坚强的妈妈难忍激动,热泪盈眶的告诉人们:其实她几次想要轻生,但一想到家中的儿子和孙子无人照顾,又放心不下,非常感激百事的帮助,这将成为支撑她继续生活的动力。

    首次担任百事快乐送公益大使的知名艺人黄晓明说:“当我将母亲邮包送到贫困妈妈手中的一刹那,才明白快乐送的真正含义:快乐是互相的,不分你我也无为大小。她们虽不善言辞,但从她们真挚的眼神和毫无修饰的笑容中,我体会到她们的幸福,也深刻感受快乐送的这份光荣和使命感。”

    在活动现场,百事公司宣布再次向边远山区的贫困母亲送出2014个“母亲邮包”,让她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同时,2014年1月15-18日,妇基会和百事公司将再次携手下到基层,在青海和贵州开展“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落地活动。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李自强指出:“贫困妈妈她们有的虽然一贫如洗,却仍然顽强坚韧;即使苦难连连,但也懂得笑看人生。我们所送给她们的不只是物资,其实更是一份坚强活下去的希望。看到她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们切身体会到快乐送的意义,快乐送出的同时,我们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其实,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呼吁和感染更多人一起送快乐,让每一个人都过上快乐年。”

    感动之余,活动现场更有快乐。《把乐带回家2014》微电影重磅首播,张国立、古天乐、蔡依林等众多明星共同演绎了一个小区家园里的超市保卫战的快乐故事,鼓励人们快乐互相送赠。一首主题曲《快乐送》,让在座的嘉宾媒体也深受感染,随着音乐律动起来,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这份快乐将随着更多人的参与变成无数份快乐。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女士表示:“全社会同享快乐年,建设互相给予、互相关爱的和谐社会大家庭,人人皆可出一份力。”

    李自强同样表示:“百事公司希望‘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的理念能够不断传承,让‘快乐送’融入大家的生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让快乐围绕整个中国社会,共同实现快乐的中国梦!”

    2014年,让我们以“百事快乐送”出发,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传递快乐。(刘奇)

    关于百事公司

    百事公司是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导者,年净收入逾650亿美元,旗下品牌系列中有22个品牌的年零售额都在十亿美元以上。主要业务包括桂格麦片食品、纯果乐果汁、佳得乐运动饮料、菲多利休闲食品和百事可乐饮料,以及其它数百种美味健康、全球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及饮料产品。百事全体员工承诺将共同努力维护广大公众和地球家园的健康未来,从而实现可持续增长,百事人相信这也会为公司创造更成功的未来,将其定义为“百事公司的承诺”:即百事公司将努力提供多种多样美味和健康的食品和饮料产品,探寻节约能源、水和包装材料的创新途径,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广大员工创造理想的工作环境,尊重和支持所在社区,并为社区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如欲了解详情,请登录http://www.pepsico.com和百事大中华区网站http:/www.pepsic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