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位将军的公益之路
“天使之夜”为孤残儿童筹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天使之夜”为孤残儿童筹款
共募集善款465.5万元

    爱心人士在晚宴现场汇聚一堂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11月28日,《隐形的翅膀》这首动人歌曲在“爱·可以改变一切‘天使之夜’慈善晚宴”再一次被唱响,500余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拥有“隐形翅膀”的孤残儿童募集善款,当晚慈善拍卖总金额共计465.5万元。

    “爱·可以改变一切‘天使之夜’慈善晚宴”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爱基金主办,通过慈善拍卖的方式为孤残儿童募集善款。牧羊地儿童村、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福爱之家、觅非播舍之家、奇妙爱之家、百年职校、共铸中国心的创建者及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晚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关爱基金理事长徐瑞新,关爱基金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孙萍,联通创始人、名誉董事长赵维臣,美国洛杉矶前副市长陈愉,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等多位嘉宾,也出席了此次晚宴。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全国有50.9万的孤儿,其中大多患有各类先天缺陷与后天疾病。在贫困地区,儿童罹患大病死亡率更是高达54%。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孤残儿童需要有人关心,和他们沟通,鼓励他们,帮助他们探索世界、不断学习,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给予他们无限的爱。

    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晚宴得到了多方助力,全部拍品均由众爱心人士无偿捐赠,拍卖气氛十分热烈,著名影视明星蔡少芬,歌手陈楚生、阿朵等关爱大使也到现场为慈善晚宴助阵。9岁的温冠维小朋友捐赠了自己心爱的小提琴;吴世民先生捐出了在第一届慈善晚宴“爱心传递”上拍得的,由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关呈远先生于现场执笔书写的《善行天下》画作,将爱再一次传递;在香港陪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丈夫而未能到场的祁红女士通过主持人向大家表示,在丈夫重病的这段日子里,是大家的爱与祝福让她坚持走过了最难熬的时间,她将从未戴过的一款伯爵女表捐出;来自奇妙爱之家患有成骨不全症的孤儿福小花、萝莉彬的3幅绘画作品受到众人的追捧;天使之爱·并蒂莲珠宝翡翠莲花项坠以150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拍卖所得的善款将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爱基金通过与专业的社会组织合作,为孤残儿童带来福音,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为他们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爱基金成立于2012年7月,作为一家全新的慈善基金,关爱基金认识到只有通过与志同道合的机构进行合作才能最大限度地用好有限的资源。一年来,先后资助了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中国关爱基金会、众爱慈善商店等机构。通过与这些机构的合作,关爱基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公益慈善事业的任重道远。

    2013年关爱基金将持续支持运作规范的慈善机构与项目,整合其他机构的优质资源共同为孤残儿童救助事业发光、发热。通过宣传与教育启发大众关注孤残儿童生存现状;培训社工为孤残儿童提供更专业的医疗康复护理;与合作机构共同建立涵盖医疗、康复、培训等多元化的网络,支持孤残儿童最终融入社会;实现公益慈善资源共享,最终使更多公益慈善机构从中受益,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关爱基金还将编辑出版《中国孤残儿童机构现状白皮书》《孤残儿童救助/康复手册》等指导型刊物为领域内其他机构提供服务。并利用以上工作的成果开展社会工作者培训,培养具备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社工及志愿者。

    慈善晚宴同样得到了志愿者的大力支持,40多位爱心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慈善的力量,为中国的孤残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伴随着《相信爱》这首歌曲的响起,慈善晚宴进入了尾声,但关爱孤残儿童的事业不会结束,爱心将持续地传递下去。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