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锐珂与北京儿童医院开展项目交流
见证转型期企业公民责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共同关爱残疾儿童
锐珂与北京儿童医院开展项目交流

    在交流会上,锐珂慈善基金决定出资50万元,捐助14名下肢残疾的儿童

    这是一群特殊的儿童,因为身体的残疾,他们忍受着生活的不幸,但他们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呵护。12月1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锐珂慈善基金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双方就如何关爱残疾儿童展开项目交流。在交流会上,锐珂慈善基金决定出资50万元,捐助14名下肢残疾的儿童,推动锐珂“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深入开展。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主任田凤琴和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等出席交流会。

    据了解,为救助贫困家庭肢体残疾的儿童,锐珂医疗发起“奔跑的明天”爱心救助计划,用爱心圆孩子们奔跑的梦想。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滕俐在会上表示,锐珂于今年启动了“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帮助有肢体残疾的贫困家庭儿童实现奔跑的愿望。锐珂希望通过发起这个公益活动,唤起社会更多的个人与机构对于肢体残疾儿童更多的关注与关爱,力求将其打造成锐珂公益品牌项目。此次捐赠的50万元全部由锐珂员工俱乐部和合作伙伴凑集而来,善款虽不多,但凝聚了全体锐珂人的浓浓爱意。

    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表示,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群体,需要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有越来越多像锐珂这样的爱心企业,坚守公益,执着前行,共同来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同健康孩子一样,能生活在充满爱的大家庭之中,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北京儿童医院负责项目实施的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主任田凤琴介绍,接受捐助的孩子是按照规范的筛查制度筛选出来的,医护人员通过在门诊、病房护理中筛选和了解家庭情况,并取得村、乡两级政府的家庭贫困证明,通过这样严谨的审批流程,以保证捐款用在最需要的孩子身上。这些孩子很多来自内蒙古、山西、广西、安徽的贫困地区,病种包括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四肢骨折畸形愈合、脊柱畸形等,病情严重的手术费用可能需要十多万元,一笔捐款可能解决不了所有的医疗费用,但也缓解了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们从绝望中看到希望,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在捐赠仪式现场,滕俐代表锐珂医疗向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转交了50万元的支票,刘延虎向滕俐回赠牌匾。随后,双方还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病房看望了受救助的孩子。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主任田凤琴和相关医护人员也对孩子及其父母进行了心理疏导。

    滕俐表示:“为这群特殊儿童献上一份爱心是我们的心愿。‘奔跑的明天’是锐珂今年发起的新项目,锐珂最近会陆续对被救助儿童家庭进行回访,并希望将这个项目做成持续性的项目。”滕俐同时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基金会、政府机构、医院加入进来,千万条爱的涓涓细流汇聚起来,就能汇聚成爱的海洋,创造爱的奇迹。

    作为全球最大的医疗成像和信息技术公司,锐珂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奉行“扎根中国、奉献中国”的理念,注重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准则,认真履行社会企业责任,清晰地将健康、教育和环保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内容,并逐步建立起规范、持久的CSR系统,开创了一系列具有锐珂特色的公益创举。比如,针对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平衡和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的现状,锐珂于2007年10月开展农村医疗信息化试点项目工程,有力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信息化的发展,锐珂又将启动宁夏农村基层远程会诊平台应用软件项目。在捐资助学方面,早在2006年初,旨在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学子的锐珂及合作伙伴“爱心助学”希望工程正式启动,这项活动作为锐珂公益品牌项目至今已持续8年之久,用爱点亮了山区孩子的求学之路。(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