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案例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贵阳为退役士兵搭平台促就业
二胡演奏家甘柏林艺术课堂公益开讲
商业手段解决公益组织难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案例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二胡演奏家甘柏林艺术课堂公益开讲

    为纪念民间音乐家、二胡演奏名家阿炳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在国际残疾人日前夜,国家大剧院举办了“甘柏林和他的学生们专场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被誉为“当代阿炳”的著名盲人二胡演奏家甘柏林,为北京盲人学校艺术团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演奏课。

    公益课堂上,甘柏林为艺术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特别的演奏,还分别对同学们演奏的二胡曲目进行了细心的辅导和点拨,传授了独特的演奏技巧和方法。甘柏林更在现场谈到自己对音乐的独到见解:虽然视窗黑暗,但是因为有了音乐相伴,内心得以光明而满足。借由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能鼓励更多与他一样的孩子勇往直前。记住只要怀揣梦想,成功就在前方。

    这次主题为“星辉闪耀,点亮梦想”的艺术课堂由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与国家大剧院联手精心打造,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负责人王燕女士、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教授也一同参与到了课堂中,欣赏了艺术团孩子们的精彩演奏,聆听了艺术家对孩子们演奏技巧的指导。

    王燕表示:梅赛德斯-奔驰非常有幸支持公益课堂这样的活动,希望借助社会的力量为更多有艺术天分的孩子创造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互动和交流的机会,让孩子们不仅通过艺术家的点拨提高演奏技巧,更为孩子们在艺术道路上的成长指引方向,点亮希望,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自信心。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