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中国防艾组织曼谷集体亮相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我从大山走来

    一个少数民族的乡村教师,名叫吉鲁马曲,在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毛评镇上游村这个海拔一千多米的小村庄,他原本应该是过着平静和清贫的生活,与孩子们每天朝夕相处,语文、数学、体育,全都是他自己教。事情却不是我们想的那样顺利,教室里的孩子们一天天变少。吉鲁马曲对自己说,要改变这一切,要让大山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有学上,都能上得起学。于是,这位乡村教师决定,下山,挣钱。

    下山的日子不好过,有着高中学历的他并没有竞争优势,他开始彷徨。他无家可归,经常在路边随处卷个铺盖,他经常饥肠辘辘、风餐露宿。

    最终,他决定自己去卖唱。少数民族独有的风格和感人的故事,让无数人献出了爱心。第一次挣5000元钱,让他激动不已,他想,这是他第一次挣这么多钱,也许不多,但,这一定会带来希望。

    5年来,这个彝族小伙子走遍了全国各大城市,原本捐助的孩子毕业了,他就继续为刚上学的孩子挣钱,伴随着许多争议,却始终没有停下脚步。

    他尝试着把孩子的生活照片展示在街头,把他们村庄的面貌告诉大家,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他,并且相信他,于是,一切的苦都成了甜蜜。

    最终,他带着很多人,到了山上的小村庄,让他们亲眼看到了淳朴的山民,看到了单纯的孩子,并且让这些失学的孩子重新回到了校园。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1:47播出的旅游卫视与《公益时报》合作推出的《善·行天下》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