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环基会呼吁关注
青藏线生态环境
国美在线的“成”与“橙”
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
暨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
暨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启动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先生致辞

    培训专家进行临床操作演示

    2013年11月14日,由中国医学基金会、三星电子共同主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协办的“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及首个智能化超声培训中心落成仪式,来自贵州各地(州、市)的近200名基层超声科医生参加了首期培训。该项目旨在帮助改善中国相对薄弱地区基层医院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医疗服务技术水平,为中国的母婴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启动仪式上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表示:“加速欠发达地区卫生事业发展步伐,有效提升当地医务工作者技术水平,实现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三星公司此次慷慨解囊,支持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体现出三星公司乐于分享、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和全球战略合作精神。”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表示:“‘追求共赢’是三星的核心价值之一,我们希望利用在医疗器械方面的技术优势,为中国基层医生提供更好的培训机会,尽我们最大努力为中国医疗领域做出贡献,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据悉,项目计划自2013年底开始的两至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超声医生分梯度培训工作。项目培训所需经费及智能化超声培训中心的现代化超声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全部由三星电子捐赠。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捐建22个培训中心,培训预计直接受益医生人数逾6万人,几乎涵盖了中西部地区的全部超声医生。

    该项目的开展,整合全国的优势专家资源力量,并依托当地的学科带头人制定切合当地实际的课件,让培训更好落地;同时该项目将操作技能培训和临床诊断技术培训有机结合,以吻合医学培训的特殊性,冀望能积极探索超声培训的新模式,从而有效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技术业务水平和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促进当地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均等化的实现。

    中国医学基金会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组织,自198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公益精神,致力于提高我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宗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在医药卫生领域内开展了多方位公益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星公司长期关注、支持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曾在多个领域资助社会公益项目。本次公益项目,是三星电子首个健康领域的公益项目,三星将充分利用医疗设备领域的技术优势为中国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和技术水平提升做出贡献,同时也为企业更好地践行社会公益拓展了新思路。

    该项目得到民革中央、贵州省人民政府、民革贵州省委、省卫生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