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环基会呼吁关注
青藏线生态环境
国美在线的“成”与“橙”
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
暨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美在线的“成”与“橙”

    老李的橙园

    江西省安远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脐橙成熟季节,漫山遍野的橙子随风摇晃。然而这片橙园的主人老李看着满山的橙树却紧皱着眉头。

    每年在橙子即将上市的季节,市面上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橙子。随着“问题”脐橙不断被曝光,以及脐橙运输渠道的层层盘剥,真正产橙区的橙子卖不出好价格。如果橙子无法顺利卖出去,那今年将又是白白辛苦的一年。老李发愁了,因为橙子滞销,今年家里添置不了任何家具。更重要的是,刚刚达到上学年龄的孙子明年的学费还没有解决。

    也许是否极泰来,老李的忧愁很快就烟消云散。村里传来了县政府与电子商务企业国美在线合作直销脐橙的消息。

    脐橙还未上市之前,作为国内零售企业巨头,国美集团在安远进行业务活动时,无意中了解到当地橙农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帮助当地橙农摆脱困境,也为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不催熟、不染色、新鲜美味的脐橙,国美在线联合安远县政府共同推出无公害脐橙预售业务,推广安远脐橙。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国美在线所有收益全部让利给当地橙农和广大的消费者。

    国美在线的脐橙预售异常火爆,短短几天之内就已经预定出近10吨的脐橙,基本上解决了脐橙的销售问题。

    “消费者只需在国美在线平台订购,橙子就会在采摘后直接递送到消费者手中。”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对记者表示,“我们会把消费者的预定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当地。在脐橙成熟之际,橙农便会把成熟的橙子采摘下来,绕过中间环节,由原产地将完全自然成熟、无添加、无公害的纯正的赣南脐橙直接送达到消费者手中。”

    此次国美在线和安远县合作推出的无公害脐橙预售公益活动,开创了一个农业与电商网购平台结合的完美案例,为困扰当代农业多年的产销问题提供了一次新时代条件下的有益探索。在帮助更多像老李这样的橙农成功拓展市场销路的同时,国美在线又多了几许期冀,如果双方能够再次合作,希望可以建立起以“成”命名的脐橙品牌,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成就每一个橙农的心愿。(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