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中华慈善博物馆公开征集藏品
中央再投两亿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慈善博物馆公开征集藏品

    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民政部支持建立的我国首个慈善专题博物馆“中华慈善博物馆”今年5月在江苏南通正式开工建设。

    11月21日,民政部召开视频会议,面向全国民政系统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藏品,以展示中华民族慈善文化传统的变迁和当代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各地要以负责慈善工作的部门为主,成立相应的藏品征集工作领导机构。在重点做好文献类、实物类藏品征集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慈善藏品征集工作,为丰富中华慈善博物馆馆藏作出贡献。

    窦玉沛强调,中华慈善博物馆是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藏品的数量、质量是博物馆展示陈列的物质基础,关系着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和生命力。要全力保障中华慈善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的顺利实施。多方配合,着力形成藏品征集工作的合力;加强宣传,促进社会广泛参与藏品征集工作;区分情况,切实提高藏品征集工作的实效;注重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藏品征集工作局面;着眼未来,建立藏品征集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根据“中华慈善博物馆”的筹建要求,藏品主要征集反映古代、近现代和当代的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华侨慈善活动的文字、图表、照片、影视、实物等藏品和资料。

    对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的有关文物资料,将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还会根据情况予以必要的物质奖励。本次征集工作将持续至2014年12月31日。

    (本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