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心系老年”沈阳倡导健康
东风“润计划”系统化履行社会责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心系老年”沈阳倡导健康

    专家们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

    10月26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沈阳市老龄办承办的“心系老年”——“家庭营养健康进社区”活动在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现代家园社区举行。活动面向广大家庭,宣传普及饮食与营养健康、饮食与运动健康、饮食安全、养生保健等知识,让家庭成员建立合理膳食、吃动平衡、注重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主协办单位领导和来自沈阳各领域的专家、媒体代表以及社区家庭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社区互动解疑问

    主持人从家庭营养健康的角度出发,就几个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的健康小常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主持人用生动而简洁的语言,针对日常生活中营养和健康等方面的一些误区,做出科学正确的解释。居民们表示,这种现场互动方式针对性强,也非常实用。随后,来自健康、心理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对社区居民关注的健康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居民们争先恐后地询问,专心致志地聆听。

    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家庭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册,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向广大家庭宣传科学、健康、实用的生活知识,了解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建立合理膳食、吃动平衡、注重养生的时尚、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提高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建立幸福和谐家庭。活动还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温暖的免费露露饮品。居民说:“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心系老年”进万家

    据了解,“家庭营养健康进社区”活动是“心系老年-健康工程”中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面向广大家庭,宣传普及中老年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家庭建立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让家庭了解更多的营养健康知识,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五个自由活动区域,这也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这五个区域分别是专家咨询区、手册发放区、家庭娱乐区、惠民服务区和礼品赠送区。像这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参与式和互动式体验活动,还将出现在大连、青岛等城市的社区推广中,通过这些深入社区和家庭的活动,让人们方便地学习健康知识,了解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

    据介绍,2013到2014年,组委会将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等10个城市通过妇联、工会、教育系统,免费发放50万册《家庭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册,组织30场营养健康流动课堂和20场室外咨询义诊等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健康生活幸福家庭”——“家庭营养健康进社区”宣传推广活动,让健康知识走进更多社区、更多家庭。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