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民政部:要求健全社会救助责任追究制
民政部:要求健全社会救助责任追究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为了让孩子喝一口干净的水

    2013年9月19日上午,西子湖畔,一千四百多人计划通过一个徒步39公里的登山活动,向身边的人推广“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并把筹集来的捐款用于给缺水地区儿童购买净水设备。这其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由壹基金工作人员魏明涛和三个缺水地区小学校长组成。

    在我国的西部,老百姓靠天吃水,天气一大旱,人们都吃不上水,而在如此缺水严重的情况下,水质的恶劣又成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受这个恶劣条件影响最深的就是当地的孩子。

    魏明涛曾经去缺水地区考察,他看到,在那边主要靠天上下雨,然后积到水窖里面再抽上来供学生喝,水质混杂,井口也不干净,水烧开以后,会有股气味,让人很难下咽。水不仅不干净,里面还有很多的细菌,杂质含量特别高,当地常见的就是坝塘水,就是方圆几公里也不出水,只是把夏季的雨水归集在一个坝塘里面,冬季以后,再从坝塘里面引水用。

    2012年,壹基金联合可口可乐推出的净水计划,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他们送来了净水设备,通过成熟的净水技术,经由五六道工序,将当地的污染水净化成为干净无害的可直接饮用水。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魏明涛邀请校长们积极报名参与此次的登山活动。在这群爱的队伍中,有朋友、有同学、有家人、有情侣,也有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大家都积极地参与,为缺水地区的孩子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2:07播出的旅游卫视与《公益时报》合作推出的《善·行天下》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