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郑州: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停止接收防汛救灾捐赠

2021/08/23 14:51公益时报 李庆

  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以来,社会各界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持续捐赠,助力抗洪救灾。7月23日0时起,郑州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降至Ⅳ级,随后在8月1日23时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17日,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停止接收防汛救灾捐赠款物。

  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公告,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决定于2021年8月17日24时停止使用财政账户接受社会捐款。

  郑州慈善总会停止接收防汛救灾捐赠

  2021年8月17日,郑州慈善总会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不再接收防汛救灾款物捐赠的公告”,公告显示:“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转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加快灾后重建新阶段。为此,自今日起我市不再接收全国各地社会各界针对防汛救灾款物的捐赠。”并指出,对接收到的所有款物,已根据郑州市防汛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协调,转送到灾区一线。对已签订捐赠协议和正在途中的款物,在加紧运行,完善接收手续。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靳骞向《公益时报》记者透露,截至8月17日16时,郑州慈善总会累计接收防汛救灾捐赠资金153095.2万元,已拨付130697.04万元,剩余资金陆续拨付中;接受物资价值5287.588942万元,已全部拨付。

  郑州市红十字停止接收防汛救灾捐赠

  2021年8月17日,郑州市红十字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鉴于郑州市抗洪救灾工作已经结束,即日起,郑州市红十字会不再接收抗洪救灾类捐赠款物。”

  据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8月16日,郑州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3.35亿元(会本级),郑州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62亿元。社会各界捐赠款物中定向捐赠款物已按捐赠人意愿定向拨(交)付,非定向捐赠的款物由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