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已接收大额资金捐赠超3.6亿元

2021/10/13 23:26公益时报 马兴帆

  据媒体报道,截至10月12日,山西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10月11日,《公益时报》记者梳理了多笔价值超过500万元的款物捐赠(点击阅读☞驰援山西,32家机构大额款物捐赠超6.4亿元),已有1.16亿元资金捐至山西省慈善总会账户。在原有信息的基础上,《公益时报》对新的捐赠情况继续跟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3日20时,已有44家机构宣布或已完成捐赠价值500万元以上款物,总金额超8.95亿元;山西省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已接收大额捐赠资金达3.68亿元。

  新增12家机构大额款物捐赠达2.55亿元

  10月11日

  潞宝集团(包括员工)捐赠1000万元

  据“山西潞宝”公众号,潞宝集团董事局主席韩长安带领万余名员工,向山西灾区乡亲捐款1000万元,支援灾区群众抗洪救灾,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快手宣布捐赠1000万元现金

  据“快手”公众号,快手宣布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并将持续密切关注汛情动态,携手各方共助灾区渡过难关。

  劲霸集团宣布捐赠2000万元物资

  “劲霸男装-茄客”微博宣布,劲霸集团2000万元物资温暖驰援山西。

  方大集团宣布捐赠1亿元款物

  “辽宁方大集团”微博宣布,辽宁方大集团向山西受灾地区捐赠1亿元款物,用于当地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5000万元现金已捐赠到位,大批救援物资陆续筹措。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向政府捐赠3000万元

  据“山西晋南钢铁集团”公众号,晋南钢铁集团向市政府捐赠防汛救灾款3000万元,用于救灾减灾、灾后重建等工作。

  10月12日

  鄂尔多斯宣布捐赠2000万元物资

  据“鄂尔多斯微刊”公众号,鄂尔多斯资源股份公司通过山西省慈善总会向山西灾区捐赠2000万元防寒救灾物资,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捐赠仪式于10月12日下午在太原举办。首批衣物已启运,全部2000万元的物资将在10个工作日内送达。

  10月13日

  九牧王宣布携手旗下品牌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

  据“九牧王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微博,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九牧王、FUN、ZIOZIA向山西捐赠现金及物资合计1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紧急开展抗洪救灾、民生保障、文物古建抢救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三峡集团宣布捐赠2000万元

  据“中国三峡集团”微博,三峡集团紧急捐赠2000万元支援山西抗洪救灾。

  此外,据山西省慈善总会官网公示,已接收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2000万元,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柳林县宇晨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各500万元。

  综上,截至10月13日20时,有44家机构向山西捐赠500万元以上款物,金额超8.95亿元。

  山西慈善组织已接收大额捐赠资金超3.6亿元

  上述企业的捐赠进展如何?山西慈善组织已经接收多少资金?

  根据山西省慈善总会官网的山西防汛救灾捐赠公示(截至10月13日17时),山西省慈善总会已接收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000万元,方大集团5000万元(通过九江萍钢港铁有限公司捐赠3000万元,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捐赠1500万元,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2000万元,山西省鑫飞公益基金会、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龙湖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各1000万元,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00万元,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200万元。

  此外,山西省慈善总会还接收了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2000万元,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柳林县宇晨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各500万元。上述资金共2.33亿元。

  山西省红十字会方面,《公益时报》记者综合官网公示(截至10月13日20时)并从山西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截至10月13日20时,汾酒集团的3000万元、浙江省网易慈善基金会的2000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2000万元、vivo的1000万元已到账;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向省红十字会捐赠的5500万元已到账。上述资金共1.35亿元。

  至此,山西省慈善总会和山西省红十字会已接收大额捐赠资金达3.68亿元。

  10月12日,山西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引导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倡议》,提出:慈善组织要重点面向灾区困难群众需求开展慈善项目,精准开展慈善活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组织根据需要招募具备医护知识、应急救援、心理咨询、社会工作、交通运输等方面专长的志愿者,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纾困解难,重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山西社会组织将如何落实捐赠资金,《公益时报》将持续关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