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报告分析 > 正文

设立乡村振兴慈善信托57单、规模达7.92亿元,这份报告有哪些看点?

2022/11/29 15:06公益时报 皮磊

  近日,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制的《中国信托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2022)》(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据了解,这是中国信托业协会自2013年起连续编制发布的第十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党建责任、经济责任、受托责任、法律责任、民生责任、环境责任、公益责任、人本责任、责任管理等九个方面集中展现了信托业2021至2022年履责成果。

  《报告》指出,信托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增长,促进平衡发展,全面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截至2021年年末,信托业直接投入实体经济(不含房地产业)领域的信托规模为12.64万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余额的61.5%,基本涵盖了实体经济各个行业。

  《报告》显示,信托业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着力提升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信托业围绕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开展文化教育帮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治理完善,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021年年底,信托公司设立乡村振兴慈善信托57单,规模7.92亿元。2021年,发生慈善支出8499万元,信托业以慈善捐赠形式的帮扶支出7794万元。

  在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方面,信托业积极落实双碳战略要求,充分发挥信托功能,有效支持绿色产业资金需求,同时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搭建绿色信托体系。截至2021年年末,信托业存续绿色信托项目665个,规模3318亿元。

  一直以来,信托业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报告》显示,信托业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目标,致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主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通过慈善信托等创新方式,深入参与扶老、救孤、助残、恤病、支持科教文卫等公益慈善活动,持续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截至2021年年末,慈善信托财产规模39.35亿元,实际受益逾54万人次。

  在完善社会责任管理方面,信托业持续增强社会责任理念意识,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积极将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融入企业价值观、企业文化及战略规划中,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体系融合。其中提到,信托业坚持贯彻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促进员工成长,加强员工培训,维护员工权益,关爱员工生活,将员工个人利益与企业长远发展相结合,实现企业、员工、社会共赢局面。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