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江西:“蓝马甲行动”乡镇(街道)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计划项目启动

江西省“蓝马甲行动”乡镇(街道)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8月5日,江西省民政厅举行“蓝马甲行动”乡镇(街道)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计划(以下简称“蓝马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江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晖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晖指出,“蓝马甲行动”项目通过引入社会慈善资源力量支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围绕“五社联动”开展服务,赋能社会工作者,丰富社工站服务内容,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动员社区志愿者,发挥公益慈善公共效益。有助于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水平和各地开展志愿服务规范性,增强各地实施项目能力,是落实“五社联动”的具体举措。

  李晖强调,要结合社工站建设把握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要求,在活动组织、志愿者培养上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发挥专业作用,积累一批服务对象急需、基层组织认可、社会各方称赞的优秀生动案例,让“蓝马甲行动”成为全省社工站的标志项目,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启动仪式上,李晖向“蓝马甲行动”实施方进行旗帜交接并宣布“蓝马甲行动”乡镇(街道)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蓝马甲行动”受民政部指导,由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出资,项目计划在2022-2024年三年期间,由社工站驻站社工发动老年人社区志愿者,培育老年人社区社会组织,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设备使用,普及防骗反诈知识,增强老年人社区参与能力。今年我省有462个社工站实施该项目,计划培育近5000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动员社区志愿者直接服务不少于5544场次服务,总服务老年人不少于4.6万人次。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寻乌县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云谱区洪都街道社工站驻点社工分别进行表态发言。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省社会工作协会,各设区市民政局及有关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承接机构代表、驻站社工等5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启动仪式。(据江西省民政厅)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