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调研丽江市社会工作开展情况

7月2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一行在丽江市西安街道文汇社区调研

  7月28日至29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云南省民政厅厅长卫星一行对丽江市社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丽江市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部门给力,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培育组织、搭建队伍,开拓创新、推动落地,完善制度、促进发展,重视宣传、营造氛围。云南省及丽江市的社会工作践行了宗旨,推动了工作,取得了成绩,树立了样板,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丽江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社会工作发展,要组织动员广大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强、扶弱济困,通过服务社区,解决老百姓中千变万化的矛盾纠结,满足老百姓个体千差万别的利益诉求,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温暖,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社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力度,不断推动丽江社会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进一步强化社会工作的专业化、组织化、职业化和制度化,不断培养提高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切实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让社工人才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全社会对社工的认可度,使之真正成为一项崇高而受社会广泛尊敬的职业。

  在丽江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古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西安街道文汇社区、大研街道办事处及新义社区居委会、玉龙县和心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白沙镇玉湖村委会、丽江市启迪K栈众创空间等地,对社会工作、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周惠、乔恒,丽江市副市长赵怀,云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丽江市直相关部门、古城区和玉龙县有关负责同志,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据《丽江日报》)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