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云南: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资源中心成立

  6月30日,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资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中心由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西山区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四家从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共同发起搭建,首批有17家成员机构参与。

  该中心将主要围绕推动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专业服务规范化、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能力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司法社工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拓展合作、撬动资源投入,助力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实施计划等方面发挥功能和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资源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对推动昆明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助力未成年人检察及儿童友好司法保护体系建设,落实《未保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促进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国家服务标准落实,提升服务的专业能力,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司法社工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力量,在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快培育未成年人司法社工队伍,有利于为遭受暴力侵害(包括性侵害)、涉罪及有行为偏差、监护缺失等需要司法保护的未成年人群体提供高质量的专业社会服务。

  (据《云南日报》)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