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政:携手更多爱心力量,聚小爱成就善举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坚持“聚微爱,成大爱”的理念,在2021年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募集近4000万元善款,旨在帮扶困难家庭、促进医疗救助事业发展、扶贫救灾。

  开展善济病困工程、村居公益人项目,基于民政部金民工程,直接触达全国64万个村居;联合中华慈善总会设立“善济病困工程·村居公益人项目”,发动城乡社区工作者、城乡医务工作者注册成为村居公益人,累计注册16000多名村居公益人,重点培养村居公益人才。项目基于互联网技术平台,进一步打造公益项目与健康服务产业融合的模式,培养村居自治自理的能力,让村居百姓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社工人才发展基金,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合作,支持社工人才发展基金,培养专业的社工人才服务社会。

  发挥明星号召力,与易烊千玺粉丝及公益团合作,109分钟募集善款50万元;筹集物资发往河南受灾地区,展现公益速度和效率。同时,向山西河津市、大宁县、永和县等受灾地区捐赠抗洪防寒物资,帮助当地百姓渡过难关。

  持续抗击疫情,为医院捐赠核酸检测亭、消毒产品、自动取袋机等设备;在中国医师节期间,慰问全国百家医院医护工作者。疫情期间,我们还为白衣战士成立守护基金,对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给予帮助和支持。

  持续对大病患者提供救助,帮扶了上千名患者和家庭;同时启动癌症药捐赠项目,在资金帮扶的同时提供药品救助,让患者有面对大病的勇气和力量,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我们坚持筹办123公益盛典,让更多名人、艺人,特别是年轻的艺人和粉丝关心、参与公益,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关爱弱势群体。

  我们号召更多爱心力量投身公益事业,希望携手更多的爱心力量,聚小爱,利用我们的影响力、品牌和资源成就善举,为推动中国特色慈善公益而共同努力。

  本文为王政在2021中国公益年会上的演讲,不代表《公益时报》平台观点。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