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北京华瑞慈善基金会联合多方捐赠防护物资

  据陕西省卫健委1月3日最新公告,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陕西全省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90例,其中西安市1663例,西安疫情已经外溢4省7地。1月2日0-24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90例,首次迎来明显下降。

  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给安全防控工作及群众正常工作生活带来不小压力,尤其当地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成为摆在眼前的一大棘手难题。为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号召下、北京市民政局指导下,北京华瑞慈善基金会联合北京昊康公益基金会、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浙江伊秀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富民小康公益基金会、张艺兴粉丝小姐姐爱兴公益乐园、北京瑞洋博惠公益基金会、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北京百越老年病研究基金会、北京金十字公益基金会、北京热腾公益基金会等机构,为西安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价值超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物资包含防护服1000套、N95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个、隔离面罩1000个、消毒酒精50316桶、折叠床500个、方便面4560箱及其他相关物资。目前,这些物资已陆续向社区、志愿者等对象发放,相关捐赠及公益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为配合疫情防控等工作,西安当地社会组织也在积极行动。据了解,在西安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联合协会成员单位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联合战疫行动”。目前,该协会已经征集志愿者7383人,分别开展了线上及线下志愿服务,在56个社区开展线下服务532人次,线上协作681人次。

  后勤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之一。在切实了解到社区存在的困难之后,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志愿者向未央区张家堡街道文景社区、紫薇希望城社区、未央区张家堡街道翁家社区、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尤家社区、环南社区、辛家庙街道办事处、雁塔区长安堡街道办事处等20余社区和办事处发放物资,及时缓解了社区物资紧张状态。

  (皮磊)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