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最新进展!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被侵权案今日开庭

2021/11/26 20:57公益时报 李庆

  11月26日上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感恩基金会”)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中国”)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该案件源起于2021年6月,三星中国使用“一校一梦想”项目名称,但该项目是感恩基金会于2015年5月发起的一项乡村教育公益项目,基金会对该项目进行了相关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利的注册登记。

  对此事件,《公益时报》早前进行了独家报道,并一直在跟踪最新进展。

  2021年6月7日,感恩基金会向三星中国发送了维权告知函,向三星中国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求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所有的传播活动中使用“一校一梦想”这个专属名称。

  第二,要求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立刻删除所有涉嫌侵犯“一校一梦想”知识产权的相关传播新闻稿件、图片、视频以及其他形式的媒体及自媒体报道。

  第三,要求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日内在相应的媒体和自媒体上公开发表声明,澄清事实并就侵犯知识产权等相关事宜对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道歉。

  第四,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将保留进一步通过各种方式(包括法律手段在内)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追责以及要求赔偿的权利。

  据感恩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周健介绍,2021年6月22日,三星中国曾委托北京市柳沈律师事务所给感恩基金会发邀请函,要求感恩基金会派人前往三星中国面谈,但感恩基金会拒绝了三星中国庭前和解的提议,表示要坚决用法律来维护机构的合法权益。

  周健坦言,之所以拒绝庭前和解的提议,是因为此前三星公司发函承认“工作人员未充分调查而导致重名”,却拒绝公开道歉。

  由此,感恩基金会向三星中国发起法律诉讼,诉讼请求为四点:

  一、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删除在各网络媒体平台上使用“一校一梦想”进行推广宣传的网页;

  二、判令被告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叁佰万元以及合理开支人民币壹万元;

  三、判令被告在《法制日报》、被告官网首页、微博等平台,就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连续15天刊登声明(声明内容须经法院审查确定),以消除对原告的不利影响;

  四、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目前,在三星中国的各大宣传渠道已经无法检索出其支持“一校一梦想”公益项目的信息。今年6月,三星中国宣传其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一校一梦想”公益活动,感恩基金会已就相关微博作了公证。

  根据该案件庭审直播,三星中国就感恩基金会提起的诉讼提出了驳斥理由,可归结为以下六点:

  一、缺乏显著性特征;

  二、使用场所不是市场行为;

  三、三星中国不知道对方名称;

  四、三星中国也是做公益的,影响不大;

  五、三星中国积极跟对方沟通;

  六、三星中国第一时间消除不良影响。

  截至目前,三星中国尚未就此对外发声。今日庭审以休庭告终,法院方面表示,鉴于被告三星中国愿意补充证据进行质证,从今日开庭起再给原被告双方十五天的举证期限,超出期限法庭不再受理。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