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创新 > 正文

全国网友“捐蛋送福”:中西部两万多名福利院儿童收到新年礼物

2022/01/27 15:00公益时报 皮磊

  春节前夕,甘肃省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21名小朋友,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新年福袋”。福袋内含包括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智能音箱等新年礼物。

福利院儿童收到“新年福袋”

  春节前,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蚂蚁集团在支付宝联合上线“新年福袋送福娃”活动。

  据了解,这项互联网公益活动从1月2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农历除夕前:在此期间,全国爱心网友可以在支付宝蚂蚁庄园通过积累并捐赠“爱心蛋”,向我国中西部地区14个省415家福利院的21000多名儿童送出“新年福袋”。蚂蚁集团捐赠1000多万元,在这批福袋里为孩子们准备了暖心礼物。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收到的“新年福袋”里还有一份特殊的陪伴——支付宝爱心网友在蚂蚁庄园“捐福蛋,送福袋”的同时还可以上传祝福语音,通过“福袋”里的天猫精灵送到福利院孩子们的手中。通过与智能音箱的互动,孩子们每天都能收到来自教师、消防员、运动员等不同职业爱心网友温暖的语音陪伴。

  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生活经历的网友,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福袋里的声音”,留下了超过15万条语音留言,祝福并鼓励孩子们“怀揣梦想、健康成长”。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在给孩子们的语音里说:“我实现梦想的秘密就是坚持,我也会为坚持的小朋友们加油!”

首批公益福袋已经在1月25日送达

  据统计,活动在支付宝蚂蚁庄园上线仅60个小时,就有超过3100万名爱心网友捐出福蛋。蚂蚁庄园负责人厉建良表示:“我们希望邀请全国助人为乐的爱心网友,一起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力量,让他们的新年在陪伴和希望中开启!”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