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观点 > 正文

北大教授师曾志:联想注重社会价值是顺应时代变化

  6月17日,由《公益时报》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发布会在联想总部举行。

  在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用两个词概括了《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凸显的内容:科技赋权和人心向善。她表示,科技的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变迁,背后都是人心的变化。所以,今天最重要的是要把企业人格化,使其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建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在社会发展过程当中,我们看到社会关系所带来的社会变化力量,社会关系特别强调的是地位和权利以及资源、资本的力量。”师曾志强调,尤其是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靠情感、靠兴趣、靠自我彼此的认同,这也是为什么企业越来越注重社会价值的原因。

  “最近我们都看到了新东方的案例,可以看到“情感部落化”的力量。” 师曾志认为,在传播学上,媒体和传播不再简简单单是一种表达,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在这个行动过程中,达成有效的改变。以联想为例,联想有很多养老的服务、科技的创新以及数字化等等,这些举措能够连接起不同的人群、组织、机构,它靠的是一种情感连接。“联想这些转型和专注社会价值,也是顺应时代的变化。“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