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观点 > 正文

中国ESG研究院黄苏萍:企业界应掀起主动披露企业社会价值的洪流

  6月17日,由《公益时报》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发布会在联想总部举行。

  “在联想发展的38年里,创新始终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这跟ESG本身,跟新发展理念,都是吻合的。”在圆桌论坛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ESG研究院研究员黄苏萍表示,当前国家新发展理念就是五个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如果将这些理念跟企业的实践融合起来,ESG是一个非常好的抓手。

  联想集团大概在去年正式成立了ESG部门,这个举措就是很重要的走出去的一步。《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的意义在于,首先在联想内部形成一种方向性的引领。

  “一家企业主动地来披露自己的企业社会价值,这非常值得欣慰,而且值得在整个中国社会及企业界去倡导。” 黄苏萍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主动披露自身的企业社会价值所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头。在中国的企业界,应该要掀起这样一股洪流。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