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观点 > 正文

《公益时报》副社长侯剑:联想在ESG领域的实践颇具示范作用

  6月17日,由《公益时报》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发布会在联想总部举行。

  《公益时报》社副社长侯剑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GDP年度增长达8.1%,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这一年联想集团也发挥了科技的力量,助力人们适应新常态下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助力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集团业绩也获得强劲增长。

  据侯剑介绍,目前,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是《公益时报》社通过对联想集团ESG领域长期观察形成的案例之一,联想在ESG领域的实践颇具引领和示范作用。

  当下,ESG正在成为优秀企业的新标杆。双碳背景下,每一家企业的环境责任都更应该被量化和显化。这意味着社会对企业运作的外部影响有了新的认识,对企业价值有了新的评估标准。

  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将ESG的因素引入到公司投资决策框架,财务指标不再是衡量一个企业能否被称为一个好企业的唯一标准。特别是像联想这样的科技企业,更加重视ESG的理念。在这本手册里,联想展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管理体系,这不仅是为企业的自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科技行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引导价值和借鉴意义。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