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合作医院已超千家 轻松筹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慰问430万医务工作者

2022/08/23 21:24公益时报 苏漪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中国医师职业状况白皮书》显示,任何一个年龄段的医生每周平均工作时间都超过40小时,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医生休完法定年假。医学资讯网站医学界的另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医生平均税前年收入11.7万元,有21%的医生年收入不足5万元,也就是月薪在5000元以下。

  是什么支撑医师们仍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多年来,轻松集团走进千家医院,与数以万计的医生群体对话,得出了一个答案:使命感。

  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一个医生的一生中可以救治成千上万的生命,但培养一个医生却很难。人人都渴望健康,渴望生病后能够遇见好医生的守护;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那些风雨无阻的医师们也是一个个普通的人,也需要守护和关爱。

  一线医务人员长期处在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生理和心理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一直以来,轻松集团不仅通过筹款、保险、健康等服务为人民健康提供后盾,在守护和关注医务工作者上,行动丝毫不减,始终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传递正能量与关爱。

  8月19日,轻松集团·轻松筹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微博微公益、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白衣天使守护计划”,并携手爱心企业诺辉健康启动千家医院中国行,向全国428万医生送出节日的关爱。

  与此同时,轻松筹宣布将成立医患沟通委员会,致力于倡导良好医患关系,为健康中国贡献专业力量。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坚实补充力量,守护医务人员是轻松筹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轻松筹邀请李若彤等众多艺人作为公益守护大使,呼吁关注医师群体倡导尊医重卫。同时,李若彤还空降湖南省儿童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等医师社群进行云慰问,让医师们的节日充满惊喜与关爱,助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让守护如萤火一般

  不必等候炬火

  轻松筹自成立之初就将目标聚焦在公众健康保障领域,与医院、医生、病患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轻松筹比常人更能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与无奈,因此对这个群体的关注比常人更多一些。医生并非刀枪不入,他们也是凡夫肉体。让他们看起来无坚不摧,持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是他们对于自己职业的热爱。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疫情频繁牵动国人的心,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国医生的感人事迹。然而,许多人觉得关爱病患很简单,关爱医务人员似乎不那么容易,好像一下就上升到国家社会层面。其实不然,对医务人员而言,一个微笑、一句感谢、一枚荣誉……都是一种守护。

  轻松筹结合自身互联网平台和技术优势,实现全国近千家医院网络覆盖。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因病(残)致贫、因灾返贫等困境群体,轻松筹在2018年便启动了“微爱互助站”建设计划。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的志愿者扶贫案例项目研究中,“轻松筹微爱互助站”助力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名列榜前。

  事实上,除了对病患的帮助,轻松筹对医务人员的帮助也一直在进行。除了“医路有你”医务人员筹款项目,早前轻松筹还发起了“轻松守护”全国公益行、“微爱1+1”全国公益行等项目,守护医务工作者。

  作为守护医务工作者的专项活动,每一年的国际护士节,轻松筹都会组织面向全国护士群体的公益活动——“轻松守护”全国公益行。今年护士节,轻松筹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轻松守护·白衣天使关爱计划”,并邀请金晨、李晨、李若彤、赵雅芝四位暖心明星担任爱心公益大使,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向每一位医务人员致敬。

  在组织慰问活动的同时,轻松筹不断通过媒体、明星、志愿者等多维度声音,向社会传倡导尊医重卫理念,呼吁重视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轻松筹创新性采取“线上+线下”与“公益+明星”的声量模式,旨在唤醒人们心中的公益基因,凝聚多方力量传递爱与温暖,也为医务工作人员创造一个轻松、舒缓的氛围。

  为了更好地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轻松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联合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关爱医务人员的公益行动,专门设立了“白衣战士守护基金”,全力保障白衣天使。不仅如此,为全面守护医务人群,“白衣战士守护基金”在推进救助项目时,还将因医患纠纷而身受重伤的医务人员加入了专项基金救助行列内。

  众人拾柴

  共倡尊医重卫

  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需要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并进。作为业内代表性企业,轻松筹长期发力医疗健康领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牵手一批又一批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坚持“明星+公益”的形式,共同守护与帮助医务人群以及医疗机构,给更多医务人员带来了关爱和温暖。

  医务人员的工作性质并不是在大众聚焦的公共视野之内,对于医院并不熟知的人而言很难感同身受。为了让大众真切地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工作状态,2021年“中国医师节”,轻松筹携手瑞幸咖啡推出的《轻松守护 幸得有你》,该视频一经发布就迅速刷屏网络。视频以温暖生动的方式真实记录医生手术、查房、会诊、检查等奋斗身影,展现了医生在救死扶伤一线的辛勤工作场景以及医生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常态,引发大众对医生群体健康状况的关注并引发大批网友强烈的情感共鸣。

  与此同时,轻松筹借助各大网络平台的力量,采用大众群体乐于观看且易于接受的活动形式,携手诸多明星,通过“明星+公益”模式,激活明星粉丝经济中的正向力量,同时也让大众有更多机会能拉近与公益的距离。2019年,轻松筹启动“微爱1+1”全国公益行活动,邀请明星参与,联动社会优质资源先后走进广东、江苏、河南、湖南、四川等十余个省市,走进全国300多家医院,致敬与关怀医务群体。

  此外,轻松筹牵手欧莱雅、瑞幸咖啡、华熙生物、王小卤等知名爱心企业,走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全国医院,给予医务人员无限关怀。

  除了关注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轻松筹还将目光聚焦在医师的心理健康方面。疫情持续近三年时间,作为抗击疫情主力军的医务人员所面临的心理压力更甚,医务人员心理承受的压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沉重。为了有效地疏导医务人员的心理情绪,轻松筹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关爱医务的心理健康”专项筹款项目,邀请心理专家深入基层医院,给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呼吁社会关注医务工作者的心理健康。

  多年来,轻松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在关爱医务人员的第一线。此外,轻松筹紧跟时代步伐,用互联网的力量为医师群体赋能。旗下朵尔互联网医院,让医师群体的价值可以进一步放大,打破区域限制,为更多的患者造福。目前,轻松筹健康保障事业已实现对全国近千家医院的覆盖,成为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强力补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佑生命,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无疆大爱。而“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则是轻松筹永恒的使命。在这一使命的引领下,轻松筹汇聚了亿万用户的点滴爱心,成为数百万大病患者默默无闻的“守护者”,未来也将始终致力于成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坚强后盾。(苏漪)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