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2021-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08/02 15:54公益时报 王勇

  7月26日,苹果(Apple)发布了第六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产品责任、教育责任、环境责任、员工责任、供应商责任、社区责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Apple过去一年如何通过创新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

  “Apple在中国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全国各地,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回馈众多当地社区——从创建广泛的教育计划到通过合作与创新来保护地球环境。我们致力于丰富人们的生活,扩大机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Apple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

  报告显示,Apple在中国的“智惠计划”旨在为中国的教育发展赋能,自2018年启动以来,从高校大学生到青年打工者,再到“新农人”,开展的公益项目累计受益人次超过50万。

  Apple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先后开展智“惠”教室、校园减灾教育培训和“童伴妈妈”等项目,致力于提升当地教育数字化能力、提高儿童安全意识、以及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受益人次达到4万多。

  同时,Apple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的“一村一园”和“惠育中国”等项目,累计受益人次超过20万。2021年,Apple捐赠2500万元,与该基金会共同启动“中国儿童发展基金”,继续支持欠发达地区儿童教育发展事业。

  0-3岁的早期干预对孩子的一生会有很大的影响,Apple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持续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0-3岁养育师培训APP“千天养育”项目。这个APP支持线上培训和考核,让养育员不用走出乡村就可以学习到先进的培训课程,从而惠及更多孩子及家庭。截至2022年4月,“千天养育”APP受益人次达到2.6万。

  在中职和大学教育方面,Apple持续与教育工作者密切合作,帮助职业院校进行教师能力建设,并提高大学生的编程能力,帮助他们提升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技能。Apple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的“赢未来”职业教育提升计划覆盖了四川和贵州试点学校的学生,受益人次达到18万。

  为进一步支持乡村振兴,Apple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公益合作,通过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助力新农人的成长。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截至2021年年底,蒙顶山学院共进行8个班次专题培训,生源地遍布120余个县(市/区)。这些农村带头人回去以后,会把先进的理念带给更多人。

  除此之外,2021年Apple向河南、山西共捐赠2000万元专项用于水灾后恢复和重建。河南发生洪灾后,Apple与壹基金合作,计划在河南省内建立15所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帮助社区中受灾的困境儿童,为他们提供数字教育机会。Apple还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合作,支持河南产业化项目恢复改造、培训“新农人”、开展善品公社项目等。在山西,Apple的捐赠也将会为灾后重建,振兴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Apple鼓励和支持员工参与到不同社会服务活动中,推动社区更好地发展。为此,Apple不断完善志愿者管理体系,设立Apple全球志愿者计划,开展配捐计划。2021年,Apple的员工捐赠计划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纪念。累计为全球39000个组织募集善款近7.25亿美元,付出超过200万小时志愿服务折算的等值款项。

  2021年,Apple为中国的员工志愿者服务和个人捐赠配比的捐赠累计超过131万元,其中近97万元已被用于支持分布在四川、南京、北京、上海、济南、深圳等地的公益合作伙伴开展公益活动。

  “我们认为,企业应该尽其所能为公众服务,赋予世界上每个人更强大的力量,并将大家前所未有地紧密凝聚在一起。”Apple CEO库克表示。(王勇)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