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吉利梦想绿跑道·杭州亚运会圆梦行动”走进大山 点燃乡村少年的亚运梦想

2022/07/15 12:17公益时报 辜哲

  将亚洲顶级体育赛事搬到四川山区小学操场,点燃乡村少年的亚运梦想。7月12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杭州亚运会“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行动,来到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小学,为山区少年们带来一场趣味十足的“杭州亚运会圆梦行动”,让他们沉浸式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圆心中的体育梦、亚运梦。

  作为吉利亚运推广大使,射击奥运冠军杨倩、乒乓球亚运冠军周雨也以不同形式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与孩子们分享“亚运会”的快乐。顶尖运动员的加入,点燃了所有参赛者的运动热情,小学生们摩拳擦掌大战亚运冠军,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现场,周雨也有感而发鼓励大家:“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勇敢坚持自己的梦想,有一天走出大山,探索更大的世界。”

  亚运冠军加持乡村少年亚运梦

  当乡村少年碰上亚运冠军,“吉利梦想绿跑道·杭州亚运会圆梦行动”也有了些亚洲顶级赛事的派头,参赛选手们都铆足了劲,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这场“亚运会”从颁奖流程到裁判评分等均参考杭州亚运会进行设置,并将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进行趣味化改装,包括大小乒乓球,欢乐射击、乡村卡巴迪等,还有最新纳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霹雳舞,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亚运文化和体育精神。

  奥运冠军杨倩因为有训练任务无法到场,通过视频连线,在比赛开始前带大家来了一段“国际级比赛前的专业热身”,将仪式感拉满。现场,驰骋国际赛场的乒乓球亚运冠军周雨手持“食堂饭勺”固定守擂,小选手使用“超大”球拍依次上前接球挑战,小小乒乓被玩得风生水起,时而快如闪电,时而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令人惊叹的弧线。所有比赛项目里,尖叫声最大的要数卡巴迪的赛场,孩子们玩得满头是汗:“原来不知道什么是卡巴迪,太有意思了,跟我们平时玩的老鹰抓小鸡很像。”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亚运会”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队伍各一支,其余七支队伍获得“亚运未来星”的荣誉称号。现场,极氪车主也加入到了活动中,分发荣誉奖品,提供后勤补给,助力乡村少年圆梦。

  吉利携手亚组委助力教育公平

  颁奖仪式上,杭州亚运会火炬揭幕亮相,见证了由30位山区少年组成的“梦想少年团”成团待发。这30名少年,都是在吉利“梦想绿跑道”和亚组委联合举办的“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我有一个亚运梦”创意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该亚运公益活动已在全球范围内搜集到超过20万个亚运梦想,吸引超7亿人次关注、参与亚运公益。今年6月,梦想少年团中的9名少年已前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观礼吉利一箭九星发射,体验航空员登月VR,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航空知识科普课”,让乡村少年也近距离拥抱了自己的星辰大海。接下来,他们将前往杭州,参观亚运场馆、吉利智能制造工厂,并有机会在杭州亚运会期间观看亚运赛事。

  延续“让世界充满爱”的公益理念,吉利“梦想绿跑道”聚焦教育公平,在过去的九年里持续关注乡村青少年的成长和潜能发展,从体育器材捐赠,到开办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到青少年编程课程、航空航天课程开设,吉利助力乡村学校在软硬件各方面持续提升,不断升华“绿跑道”IP。截至目前,梦想绿跑道公益项目已先后走进了78所乡村学校,助力4万名学生圆梦。2022年“梦想绿跑道”青少年筑梦公益平台与杭州亚组委合作,以亚运梦、未来梦、世界梦串联乡村青少年的公益梦想,不断赋能乡村青少年,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