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提升千万青少年体育素养,助力体育强国战略 特步发布骄阳计划

2022/07/12 16:46公益时报 徐辉

  “今之责任,在我少年,明德习武,健体强身……”随着体育纳入中考范畴,青少年的体育健康发展已经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国内知名运动品牌,特步一直在积极发挥运动领域的品牌优势,致力提升千万青少年体育素养,助力体育强国战略。2022年7月8日-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特步儿童携手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骄阳计划”暨大国少年体育公益中国行,于云南普洱市那柯里希望小学正式发布。咪咕音乐、元气森林作为合作伙伴给予大力支持。

  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作为公益发起人与中国青基会崔博阳、云南青基会秘书长涂飞、共青团普洱市委书记肖剑、特步集团儿童事业部总经理戴斌、特步集团跑步发展中心总经理吴联银等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骄阳计划”作为特步集团儿童事业围绕中国千万青少年体育素养的提升计划,涵盖了青少年运动装备、赛事、课程、公益等多方面内容,更是推出五个一行动:“一套教学课程”、“一千场专业训练营”、“一系列公益项目”、“一组校园体育装备”、“一系列专业赛事”,全面助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青少年体育是支撑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体育产业的重要基石,本次云南站现场特邀奥运冠军王军霞以及王杨、梁钟元导师,开设冠军体育公开课堂,为福建省厦门市第六中学、湖南沅江市芙蓉学校和云南省普洱市那柯里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一堂兼具趣味与专业的体育课,通过奥运冠军公益课、火塘夜话交流会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相关的体育知识讲解,分享体育训练的心得体会,促进和帮助同学们提升体育视野与素养。

  特邀嘉宾南京体育大学戴剑松教授,利用自己多年以来从事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的丰富经验向当地体育教师进行科学、专业的体育教育交流培训,把最新、最专业的体育教育理念和方法,输送到当地,强化当地的体育教培力量。科学指导赋能,专业培养奠基,大大提升了当地少年和当地体育老师的专业体育素养。

  “骄阳计划”迄今已经在上海、厦门、临沂等地陆续开展了“骄阳计划运动训练营”,受到了学生与家长们的充分关注与认可。为了让体育更好地融入校园和家庭生活之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青少年受益长远,形成健康完善的人格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骄阳计划”根据青少年寒暑假和四个季节特点,重点打造寒暑假训练营、季度训练营以及各类专项训练营,联动国内顶级体适能机构在培训过程给予适配性更高的针对性训练,为青少年打造高质量的课程同时强化课后作业跟踪和培训效果反馈,推动体育真正融入每个孩子的成长,营造重视体育、热爱运动的氛围。

  作为中国本土品牌,特步一直重视深耕青少年运动市场,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此次特步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体育运动装备及体育学习用具;积极推行区域青少年体育事业、公益事业,输入体育教育资源提升本地体育教学质量,建立骄阳计划公益实践基地。双驱发力,不断提高千万青少年体育素养,培养新时代新力量,为体育强国输入更多新鲜血液和能量。

  在发起“骄阳计划”的同时,特步以专业的态度,精研青少年校园运动场景,多次深入校园采集一手资料,结合科学的测试方法,不断调整和打磨产品,针对青少年运动场景化需求专业打造,推出了特步100—校园体育专业线,布局校园全矩阵产品,全方位满足青少年体育运动需求,针对校园场景化专业运动装备,涵盖千米跑、跳绳、跳远、综训专用鞋以及同系列训练服、配件等,为少年体育锻炼科学运动保驾护航。

  健康的身体是饱满的灵魂和智识的寓所,而在实现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青少年更是中国百年复兴之路的未来希望。体育将为孩子的一生赋能,无论是不断拼搏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还是面对挫折百折不挠、不断挑战自我坚韧不拔的力量,这些品格由体育浸染,也将伴随少年一生。特步通过自身强劲的科研实力,以及在运动领域的深耕,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提供全面而专业的支持,此次特步“骄阳计划”发布暨大国少年体育公益中国行便展现其对“致力于提升千万青少年体育素养”的诠释与坚守。

  未来,特步还将以专业的态度继续精研青少年校园运动场景,助力青少年体育素养提升,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