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西塘街社区开展“健康相伴,幸福同行” 守护健康公益筛查活动

2022/07/07 12:01公益时报 苏漪

  为落实惠民措施,关爱居民健康,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6月20日-22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站联合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的各雷锋驿站为居民开展“健康相伴,幸福同行”守护健康公益筛查活动,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湖南唯实公共服务评估中心等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健康筛查活动以甲状腺结节筛查和骨密度、骨龄检测为主,并且提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过程中,医务志愿者态度亲切,一边耐心询问,一边认真细致地检查。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站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引导、维持秩序,并针对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一对一的接送方式,全程陪同完成各项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不吸烟,不喝酒”、“早睡早起”、“多吃瓜果蔬菜”,社工与居民一起谈健康知识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容不迫地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从而拥有健康的生活。“不用打车,不用排长队,在家门口就可以做健康检查真是方便……”外来定居人员程爹爹表示感谢的说道。

  西塘街社区书记周曼红表示,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是促进社区居民健康的一个重要基石,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健康文明素质必须长期坚持不懈的抓坚实下去的工作内容,社区将会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形成人人关心社区健康,个个参与健康教育的风气,为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