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周末残友爱心厨房开放日 各界志愿者共建社会共融

2022/06/30 08:52公益时报 辜哲

  6月24日,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南山区共享大厦三楼开展周末爱心厨房开放日项目活动。每月第一周周六或者周日一期,志愿者自愿报名参与残友周末爱心厨房开放日志愿活动,以厨房开放日为媒介,为残友提供伙食、情感支持、陪伴交流服务,让残友“走出去”,让社会大众“走进来”,搭建残健共融平台。

  当天,志愿者们在菜市场采购新鲜实惠的食材随后来到残友总部。志愿者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中午的午宴开始忙碌着,准备丰盛的佳肴。志愿者在厨房各显其才,为残友制作了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午饭过后,志愿者也给残友带来了精彩表演,饭后的欢声笑语围绕着残友食堂。厨房开饭日活动满足了残友的休闲日基本生活,拓宽生活交友圈,满足人际互动、社交需求,提高社会适应力,促进社会融入;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残友热爱生命和激励,相互影响,向周围及社会散发正向能量。

  周末爱心厨房开放日由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协会倡导“怀大爱心,做小事情”的志愿服务精神,周末爱心厨房开放日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周末由志愿者担当大厨,为残友烹饪爱心饭菜。志愿者还利用节假日开展一起动手包饺子、中秋共赏月、残友义工生日宴、新年逛花市、赶海踏浪、歌舞联欢等特色活动,让残友、义工、社会大众能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为创造美好幸福深圳而奋斗。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