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爱心助残出行,专业体现温度

  “这个周末,深圳天气很好,很适合到公园亲近大自然,感谢爱心组织为我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让我们出行无障碍。”6月26日,享受无障碍出行服务的残疾人朋友张先生说。

  残疾人事业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深圳持续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深圳市残友无障碍出行服务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紧密联动,打出残疾人无障碍出行“组合拳”。

  据悉,深圳市残友无障碍出行服务中心整合社会资源,在基金会资助下,招募志愿者共同为特殊群体提供便捷出行服务。2021年至今,深圳市残友无障碍出行服务中心联合残友社工服务社、关爱志愿者协会、卫宁社区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根据残友外出活动需求,提供往返接送服务,保障残疾人出行。

  截至目前,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社会融入系列活动十余场,服务人次达到上千余,包括为残疾人提供爱国教育“中国医生”观影活动往返服务、第十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往返服务、关爱残友女性员工户外踏青活动往返服务、“爱·无障碍”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往返服务、“解忧暖心传党恩—关爱残友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往返服务等。此项无障碍出行往返服务,满足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娱乐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罗莉琼 通讯员 周佺 文/图)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