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国际残奥会合作伙伴奥托博克发布新产品 用科技服务更多假肢使用者

2022/06/18 14:59公益时报 皮磊

  6月18日,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3R85 Dynion大牛SRU专利液压控制系统膝关节。

  作为一款非智能类的假肢膝关节产品,3R85 Dynion大牛将膝关节的稳定性与灵活性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通过内置的功能强大的回转式液压缸以及获得专利的液压切换系统,使假肢用户可以在全步态周期内得到动态支持,实现了从足跟着地到脚尖离地过程中的自然过渡,让假肢用户的步态呈现出自然仿生的效果。也正因为具备了这种特殊的液压缸设计原理,使得这款膝关节在摆动期内也具备高度的支撑期屈曲阻尼,这种功能将在用户行走过程中发生磕绊时发挥作用,辅助假肢用户支撑住身体,降低摔倒风险。

  众所周知,假肢用户在行走过程中非常害怕遇到下斜坡以及下楼梯的情况,因为他们在下坡时身体处于俯冲姿势,当假肢膝关节不支持双腿交替下斜坡的功能时,他们只能选择侧身,一步一步的从斜坡上挪下来。3R85 Dynion 大牛膝关节考虑到用户实际生活的需要,采用了新型默认支撑性能,结合其持续稳定的支撑期屈曲阻尼,可以支持用户在斜坡上实现双腿自然交替地正向下斜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假肢用户在户外行走时的尴尬,使他们可以真正享受自在生活。

  除此以外,它高度的防水性能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用户可以穿戴假肢去海边畅游、泳池戏水、居家洗澡更是不在话下。此外,3R85 Dynion大牛膝关节有一键切换功能,只要轻轻一按按键,就可以切换至骑行模式,操作简单易上手。

  发布会现场,假肢使用者梁颖分享了她的一些感受。过去,她的假肢膝关节是一款多轴气压膝关节,这款关节虽然稳定性很高,但是在很多情况下灵活性不足,无法满足她的生活需求。梁颖是一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虽然是假肢使用者,但是她曾经一个人去西安、重庆等地去旅行。在旅行的途中,她会发现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她的假肢就无法跟上她的脚步。尤其是在重庆这样有很多坡道的地方。正是这样的经历,使她萌发了想要更换一条假肢的想法。

  奥托博克公司推出的3R85大牛膝关节,打破了传统非智能类膝关节的设计瓶颈,将稳定性与灵活性合二为一,正好可以满足像梁颖这样的假肢用户。它虽然是单轴结构,但是它的默认支撑性能以及持续稳定的支撑期屈曲阻尼使用户在支撑期可以放松站立,而且它独特的专利性的SRU专利液压控制系统又使它在摆动期具备了防磕绊的功能,因此用户在行走的过程中也不用紧张地关注地面情况,可以轻松地享受旅途中的风景。

  奥托博克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产品的推出,代表的不仅仅是假肢技术的发展与功能的日趋完善,可以将过去无法兼容的两种性能赋予在一款非智能类假肢膝关节上,更多的是体现出了奥托博克作为这个行业中的一员,在不断地反思用户的真正需求,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假肢用户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让那些对高端智能假肢望而却步的普通用户也可以放心大胆地走出家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