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环基会“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项目启动 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2/06/08 19:13公益时报 徐辉

  在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由特普爱集团捐赠,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的“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正式启动。

  项目首场海洋可持续环保公开课在厦门演武小学举办,厦门大学王新红教授为小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科学家,保护蔚蓝大课堂”,从海洋塑料垃圾、科学家在为可持续做什么、如何成为环保小卫士等方面生动地展示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别开生面的“小小科学家,保护蔚蓝大课堂”

  2022年3月2日,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过《终止塑料污染决议(草案)》,旨在用法律约束力推动全球治理塑料污染。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会后向媒体提供的信息,来自175个国家的国家元首、环境部长和其他代表批准签署了该决议。国务院办公厅也于5月份印发了《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这代表着以维护、合理使用并且提高自然资源基础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已成为全球共识。

一个塑料瓶的重生之旅——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先导片

  积极应对塑料污染,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特普爱集团创立于2009年,其坚持以“维护绿色地球,建设美丽世界”为使命,一直致力于发展塑料资源再生利用产业。为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力量,倡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绿色生活方式,“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希望通过海洋生态环境科普教育、海岸清洁等公益行动,倡导社会公众减少、消除和预防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污染,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免受其危害。

  2022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将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70.8海洋媒体实验室,开展海洋生态环保系列课程设计、大手牵小手海洋保护可持续发展系列课堂、海岸清洁接力赛、“心中的海洋”绘画赛等系列活动,以此传递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升对海洋塑料垃圾污染问题的认识,让孩子们了解环境问题现状、人与自然的密切关系,以及社会各界所做出的的努力,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在未来成长为环境保护的“行动者”。

  从以往持续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行动,到此次保护“特普爱海岸卫士基金”公益活动启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携手特普爱集团,一起为守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持续动员和影响更广大群体,将海洋保护、绿色环保、循环再生的知识融入科普教育,助力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