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用爱心温暖梦想 雪佛兰·红粉笔“十大最美乡村造梦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近日,雪佛兰·红粉笔“十大最美乡村造梦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历时四个多月的评选,十位来自云南、西藏、新疆、贵州、青海等地区的优秀乡村教师从100位候选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膺2021年度雪佛兰∙红粉笔“最美乡村造梦师”殊荣。

2021年度“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圆满收官

  雪佛兰·红粉笔“十大最美乡村造梦师”评选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专家团队主导,根据日常执教口碑结合线上培训课程积分等综合考量,对云南、贵州、青海、西藏及新疆五省、区推举的500名在职乡村教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估,筛选出30位候选人。后续又经过两周时间的线上公众投票,最终确定了“十大最美乡村造梦师“的名单。在整个评选过程中,评审团被每一位候选教师身上涌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执着坚定的教学态度所打动,深入了解了众多真实、动人的优秀事迹。

十位奋战在乡村教育一线的教师以以坚持创新的教学思维和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赢得了专家和大众的认可

  面对乡村偏远地区欠佳的生活环境和繁重的教学压力,他们甘愿奉献青春:来自西藏日喀则岗巴县的扎西卓玛老师,主动申请从全县硬件最好的中学调至海拔最高、环境最艰苦的孔玛乡小学任教,疫情期间还以个人名义为学校无偿捐赠了1000个口罩和200副手套,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教师“以校为家”的情怀。同时,扎西卓玛作为一名音乐专科教师,她善于运用所学之长,将专业的乐理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并把优美动听的乐曲与旋律带到孩子们身边,让他们尽情畅游在音乐的世界中,用音乐的力量点燃心中的梦想。

扎西卓玛老师在教室中教授音乐弹唱,让孩子们陶醉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感受音符的美妙

  面对村小薄弱的素质教育根基,他们竭力将最好的课程与知识传授给学生:来自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的刘永梅老师,努力自学专业技能、开拓教学方法。“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打造的线上音乐课程也带给刘老师诸多启发与感悟,她立志要让每一个学生领略到音符的美妙和学习的乐趣。

刘永梅老师从业六年,音乐、戏曲、舞蹈等无不钻研,是全校孩子的“艺术之光”

  面对留守儿童家庭陪伴缺失的普遍问题,他们就像父母一样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来自云南省贡山县普拉底中心校的邵本娟老师,走访了全班25位同学的家庭,对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情况都知根知底。她不畏山高路险,徒步跋涉几小时也要来到孩子的家中,只为了解他们多一点,离他们的内心近一些。

邵本娟老师将每个孩子的家变成了她的“第二课堂”

  此次“十大最美乡村造梦师”评选是“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入选教师都将获得由雪佛兰授予的5万元造梦基金,以表彰他们多年来在乡村教育一线岗位所做的贡献,同时激励更多人为乡村素质教育的振兴出力。

网友们踊跃参与投票支持心中的“最美乡村造梦师”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是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在2021年全新升级打造的公益平台,旨在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步创建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基金,为该项目提供长期资金保障。在上海市教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年内上线的素质教育示范课程系列,因其兼顾通识理论、教学实践和兴趣拓展,获得了乡村老师们的普遍好评。未来,“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将继续立足当前国内乡村素质教育的实际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开拓培训渠道,帮助更多老师和孩子开拓眼界、成就梦想。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