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ESG融入企业发展基因,旭辉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2021/09/07 10:14公益时报 韩笑

  刚刚过去的旭辉中期业绩会上,旭辉控股(00884.HK)CEO林峰分享了旭辉在ESG领域的诸多努力,他说:“可持续发展是旭辉构建百年企业最核心的逻辑和理念,旭辉也将持续在环境、社会及公司管治等领域的积极努力,争取成为ESG模范企业。”

  目前,旭辉已经连续两年发布独立ESG报告,并通过诸多努力向成为ESG模范企业的目标前进。

  一直以来,旭辉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完善和迭代建造技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2020年,旭辉通过四大绿色建造工艺的推广,实现生产过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3万吨,并新增绿色建筑面积逾1584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旭辉还建立了WELL健康社区体系,并全面实施“旭辉智慧健康生活2.0体系”,使得多个项目获取健康三星、WELL铂金级/金级认证。此外,旭辉还打造了上海首个超低能耗住宅项目:世纪古美,年减少碳排放约1200吨,更获得政府容积率奖励。

  在行业创新方面,旭辉通过技术创新全面推行旭辉透明工厂,让客户能提前体验房子的建造过程、见证建造质量。自2019年以来,旭辉透明工厂已落地全国36个城市的60多个项目,实现了品牌口碑和助力营销的双丰收,2021年预期落地60座。

  而在自身成长的同时,旭辉不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秉持“大爱利他”的理念,旭辉多年来持续投身公益事业,逐渐形成“捐资助学、绿色环保、抗疫救灾、精准扶贫”四大公益模块,更于2020年成立了“旭辉公益基金会”。除了资金与物资的投入,旭辉人更强调做公益要“身体力行,躬身入局”。今年7月,河南发生水灾牵动全国人民,旭辉迅速反应,捐款1000万支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至今,旭辉在捐资助学、抗疫救灾、绿色环保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已累计捐赠近6.2亿,今年更获评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

  不仅如此,旭辉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治理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依法治企的内部运行机制和依法经营决策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2020年,旭辉凭借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以及风险管理系统,获批上海首批公司律师民营企业试点单位。得益于全面的风险管理,2020年,旭辉实现风险隐患的“100%识别”,全年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旭辉深知廉洁是企业的坚强后盾,将廉政建设视为“一把手工程”。2020年,为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旭辉建立了“343”廉政生态治理体系,承诺100%调查受理的贪腐舞弊线索、100%追责确凿的贪腐舞弊事件,坚持对舞弊零容忍的态度。2020年旭辉作为主要创始成员推动成立“闽系在沪房企审计监察联盟”,并担任首届轮值单位。

  得益于旭辉在ESG领域的不断努力,公司收获了诸多外部认可,并先后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恒生ESG 50指数。内部的努力和外部的认可,让旭辉在ESG的表现越来越好,亦让外界对这家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充满期待。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