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少年儿童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21/03/30 11:34公益时报 徐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29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文化艺术为载体,结合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革命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组织各地少年儿童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传承和宣传教育活动,如革命红歌合唱、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演讲歌声背后的故事、讲述革命老战士突出事迹、开展“历史中的同龄人”征文活动等,以“唱、讲、写、读”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还将结合重要党史事件、地方文化等元素,于4月开始分别在上海、浙江、江西、贵州、陕西、河北、湖北、深圳等地开展特色活动接力,让孩子们了解家乡党史故事、重大事件,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整个活动将贯穿全年,突出群众性和时代性,并在网络平台对各地选送和征集的图文、视频等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以微视频的方式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同学深情演奏钢琴曲《妈妈教我一支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陆洋和北京市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诗歌《百年辉煌》,来自脱贫攻坚地区和北京市的少年儿童代表以及抗疫英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研发团队骨干的子女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北京蓝天华凯儿童艺术团和北京八音舞蹈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西城区志成小学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创作、饱含深情的合唱《唱支新歌给党听》。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以及各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代表,首都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