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巨量引擎岭南云购花助粤农民过好年

2021/02/03 01:07公益时报 徐辉

  春节逛花市,一直以来都是广东人民必不可少的春节习俗。伴随着2021年春节将至,今年广东不少地区因疫情防控或简化或取消了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

  日前,为畅通春节期间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于下发《关于举办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的通知》(后简称《通知》),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模式,助力广东农民过个安稳年。

  开辟网络新渠道

  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省农业农村厅的号召,发挥平台社会责任,以农业农村厅为指导单位,发起“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开辟“互联网+”新渠道。首批联动广州、佛山、惠州三地相关主管部门,推出“云逛白云花市”、“云赏陈村花会”、“云鉴惠州花市”三地特色云购花活动,力求帮助花农减少损失。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上线之后,凭借巨量引擎的平台影响力,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与认可。更是与广东一亩田“保供平台”、南方农村报“云上农交会”、广东漫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数农源选”、南方优品等官方平台一同组建成为“五大网上花市”,共同助力广东“保供稳价安心”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

  作为《通知》中,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中的重要参与方,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在1月19日,于广州市白云区、佛山市顺德区开展了公益助农新媒体内容培训,现场指导桔农花农开通企业号,并传授了视频拍摄、抖音小店等线上营销知识,让桔农花农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各方媒体资源来进行花卉推广。

  在广州,白云区网上花市启动之后,不少花卉产业相关从业者,纷纷走进直播间。广州市白云区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绍平连续三天在抖音平台开直播、荐年花;以“花农四哥”为代表的一线花农也是在花卉基地开起了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主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

  帮农民增收致富

  在佛山,“助农云购年桔花云赏佛山花会”启动仪式,1月23日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市商务局、顺德区及陈村镇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在现场邀请网红达人直播带货,还在网上派发300万消费券,助力当地花农,在春节前掀起年花年桔的“买买买”热潮,一起为广大花农加油。同时,巨量引擎广佛直营本地直营中心还通过线下“送花送祝福”的形式,通过人流量及曝光量巨大的餐饮商家门店,提高“云购花”的佛山本地曝光度,带动更多佛山居民助力云购花。

  在惠州,“云花市”活动则是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方式,让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到年花特色和亮点,同时将惠州优选电商平台接入到“惠州云花市”的话题页面中,帮助当地市民实现线上逛花市,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到惠州的花样“年”华。

  同时,惠州博罗县2021“云上年市”活动也同步正式启动,博罗县相关领导在1月25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举办云上年市活动,为全县农副产品销售提供新动力、新渠道,有效提升博罗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也希望各地客商和广大消费者能充分利用云上平台,加强产供销联系,多看、多买、多关注、多提意见,有效推动博罗的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珠海、东莞、韶关等多个地市,当地主管部门也齐齐发力,积极向市民推广“岭南云购花”,帮助更多花农通过抖音平台去了解、参与“网上花市”的民俗。

  此外,为适应多地市的农户、农企的培训需要,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还专门录制了网络培训课程,通过“网络培训+在线解答”的方式,帮助更多参与到“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中的农户农企受益。

  明星达人共参与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一经推出,就引发广东各界人士的好评与热议。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第一时间在抖音、今日头条发起活动双话题,其中抖音发起#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抖音挑战赛话题,通过视频创作的邀约,来吸引更多人关注及话题参与,提升活动的整体宣传与曝光。

  不少依托抖音平台成长起来的达人,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参与到本次助农活动中。目前,已有钟正、于欢、乔乐思密达、evin埃文、手残游戏王、王有矿、小皮皮、机器人十七、广东靓仔风少、咩啊等多位明星达人响应,在抖音号上与网友互动,推动网上花市宣传,号召大家一起通过网络购花迎新年。

  事实上,不少爱心企业也已经参与到“云购花”的宣传推广之中。在广州的北京路、珠江新城两大商圈中,“花城汇云购花快闪店”亮相珠江新城,在通过户外大屏引导“云购花”概念的同时,也在线下为帮助花农提供了一个统一的供销出口;在北京路商区的捷登都会购物中心正门则树立起“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活动宣传打卡点,通过线下打卡点的设置,引导人群关注并参与线上话题互动。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都惊喜地发现,在广州的部分区域,可以看到哈啰出行的网上花市专属宣传车,而且该平台客户端也同步宣传网上花市,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助农。

  据悉,为了更大力度地帮助农户,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此次不仅对参与到活动中的上百家农户、农企免费开通抖音企业号认证,助力花农实现抖音上带货卖货,同时推出了“企业团购”项目,向爱心企业家们发出公益倡议,呼吁各位参与这次爱心公益活动,共同助力岭南的花农们过个安稳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