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温暖留京过年打工人,轻松公益助力“抗疫过年”爱心筹款

2021/02/02 06:42公益时报 苏漪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2021年的春节脚步越来越近,作为中国人每年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总是与团聚和喜庆相挂钩。曾经活跃在春晚里的那句简单心愿“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愈发遥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越来越多的打工人都选择就地过年。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公益携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下称“北京青基会”)发起“抗击疫情,温暖过年”爱心筹款,让每一位留京过年的打工人都“留得下,过好年”。

  此次慈善募捐由北京青基会发起,旨在通过动员更多的在家过年的北京市民向为了守卫北京防疫安全的外来务工人员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温暖在京务工人员的队伍中来。此次助力北京青基会针对留京务工人员的爱心筹款亦是在响应此前北京市政府“非必要不出京、在京过年”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的十六字方针,确保每一位漂泊在京的打工人都能过一个温暖年,喜庆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是一次波及全球的黑天鹅事件。即便是到今天,这样的影响也还未消除。可以预见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仍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持续的存在着,但是危机和恐惧并不是这场灾难的全部。我们亲眼目睹了各种伟大的人和事,逆行者、吹哨人,以及如今仍然默默为防疫攻坚做出贡献的打工人。

  早在2020年1月,疫情爆发伊始,轻松筹·轻松公益便联合壹基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支援防疫一线的募捐项目,筹集了超过千万善款和价值百万的物资抵达防疫一线,借助自身平台力量,驰援疫区。

  据统计,疫情期间36家公募基金会在轻松公益筹集了四千余万元善款,获得了上百余万人次的实际捐赠支持,所有项目涉及触达人群超亿人。与此同时,轻松筹遍布在全国各省市的800名工作人员深入各地,落实执行,与抗疫一线的共计1089座医院和279家社区单位进行实时对接。

  此外,轻松集团旗下轻松保推出了针对全国人民的“轻疫保”新冠肺炎赠险,最高保额超过25万元,是目前市场上针对新冠肺炎所提供的最高额的保障金。

  一直以来,轻松集团都坚持多元化抗疫,由防到控,再到保障,其健康保障平台多模块阵地联合作战能力也得到体现。在公益、保险及健康保障等多个维度上,轻松集团通过自身平台轻松筹、轻松健康、轻松保和轻松公益等在不同领域的优势,全力将其成果落到实处,此次抗疫过年爱心筹款正是其多元化抗疫的一个具象表现。

  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持续为抗疫持久战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多场景联动,多效共举,多样化落地,让每一位身处在疫情中的个体都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