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火币公益获批直布罗陀公益牌照 实现区块链创新应用

2021/01/20 11:01公益时报 辜哲

  2021年1月19日,火币集团宣布,旗下Huobi Charity Limited(以下简称“火币公益”)正式获批直布罗陀公益牌照,成为全球首家可同时接受法币和数字货币捐赠的区块链公益组织。这标志着火币集团公益业务进一步国际化布局,更使得区块链技术成功应用在其全球范围的公益事业上。

  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火币集团除了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多领域的应用,也创新地尝试了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到公益事业中,再与政府、科技企业、艺术加密平台、知名NGO多方联动,旨在建立区块链模式公益事业的新生态。

  据悉,该牌照由直布罗陀公益委员会(Charity Commissioners)颁发,这意味着火币公益正式成为直布罗陀注册在列的慈善公益组织,将在政府监管下服务于公众利益,按照监管要求开展筹款、捐赠活动,这既保证了火币公益活动和款项管理的公开、透明和可信赖,也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其合规发展前景的认可。

  一直以来,“信任”与“成本”问题是公益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大众往往不缺少善心,但缺少一个基于新技术的信任、开放、透明的平台和操作机制。区块链基于利用分布式技术和共识算法重新构造出的信任机制,恰好满足了这样的需求。因此,火币公益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创造性地运用到公益活动中,通过科技的力量传递爱心。

  火币公益负责人Ciara Sun介绍,为更加专业化、合规化地在全球开展公益事业,火币一直在积极申请国际公益相关牌照。本次在直布罗陀获批牌照后,火币公益将与多个国际知名慈善组织进行多维度的合作,持续推动国际公益活动,助力国际扶贫事业,推动艺术、文化、科学的进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让更多人从科技发展中受益。

  她同时认为,区块链技术将推动公益慈善进入新时代,带来公益行业公平、公开模式的创新,并可以为公益事业带来无限可能。

  在2020年由《公益时报》社编制的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排行榜”上,火币集团的公益平台因其多年来对新时代公益的探索,以及抗击疫情中的所作所为,成功入选“中国慈善企业捐赠榜单”和“抗击疫情捐赠榜单”。

  “未来,火币公益将利用区块链透明化、高效率和可追溯的特点来重新定义公益事业,始终遵循‘科技有温度’的理念,在全球范围内用技术来助推社会公平和可持续发展。”Ciara Sun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