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科技向善获认可 火币公益荣获“2020年度公益企业”奖项

2020/12/24 05:48公益时报 辜哲

  12月23日,由《公益时报》主办的第五届(2020)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为主题,聚集了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行业组织、高校等不同机构的公益践行者,共同探讨第三次分配下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并对年度公益人物、企业进行表彰。

  火币集团旗下火币公益因多年来坚持履行公益责任和使命,以及在今年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获得“2020年度公益企业”奖项,并与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公司代表一起分享了对慈善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火币公益负责人Ciara Sun接受专访

  火币公益负责人Ciara Sun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成立以来,火币公益持续倡导“公益无国界”,已建立了专业化的国际团队,设立了境外主体基金会,联合多个NGO组织,在全球倡导公益责任和使命,弘扬公益精神。

  据她介绍,目前火币公益已经参与了涉及数十个国家的公益项目,与多个国际及国内知名慈善机构进行了多维度的合作,包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交流协会”、“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等。

  近期,中共中央在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推动慈善社工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益时报》社长刘京在大会致辞中表示,40多年来,我国改革开放成效显著,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目标已经实现,但存在收入差距和分配不公,社会贫富差距加剧,拥有更多财富与资源的企业家更有能力和义务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尽其所能履行社会责任。

  “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将长期存在。中国企业将肩负使命,企业家也愈发彰显责任之感,我们期待中国出现更多张謇式的民营企业家,共赴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刘京强调。

  今年在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之下,远程援助、多线程协作对公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以《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向善》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在数字化时代,要用新的生产方式、新的生产逻辑,生产出最庞大的产品和服务,公平及时地分配给全社会的需求者和消费者,同时让公益在其中散发出无处不在的光芒。

  在数字时代,火币公益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用科技的力量温暖更多人。今年1月,火币公益专门设立了1000万人民币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全球医疗物资采购,并无偿赠予有需要的抗疫医疗机构和各类医疗组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收到火币公益捐赠物资的医院及组织已超过130家,捐赠物资超过20批次。如此大规模医疗物资和善款的顺利捐赠,离不开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加持和赋能。

  Ciara表示,疫情期间,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数字技术在慈善救助中起到关键作用。当前火币公益正探索将区块链和公益结合起来,实现捐赠信息上链,从而实现慈善公益信息公开、透明、可溯源,用科技的力量让公益行为更加高效和精准。

  除了抗疫公益活动之外,火币公益还参与了多个公益项目,例如发起了专门用于救助贫困地区孩子读书的助学基金火苗基金,还为湖南衡南县教育扶贫助学、湖南衡南县铁丝塘镇巨六小学助学、湖南衡南县云集镇胜利村抗洪救灾进行慈善捐赠。

  展望未来,Ciara表示,“火币公益不会停下科技向善的脚步,将继续秉承‘让科技有温度,让公益更透明’的初心,利用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将公益的精神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