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致最美的你”凤凰网2020“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2020/12/22 12:12公益时报 皮磊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公益的“守与变”

  12月15日,由凤凰网主办的2020“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活动以“致最美的你”为主题,重温“美丽童行”十四年走过的公益历程,展望公益未来。政商界领袖、公益界同仁、文体明星等各界精英温情相聚,通过故事讲述、音乐演绎等形式聚焦儿童公益事业,致敬公益同仁,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议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美丽童行”主要发起人、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媒体,凤凰网一直致力于整合跨界资源、利用传播优势、发挥舆论高地的优势地位,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搭建平台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及时发声,让公益理念深入大众。他诚挚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接续奋斗。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在致辞时表示,凤凰网举办的“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证明了凤凰网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充分发挥着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传播公众的作用,体现了一个企业力所能及践行的社会责任。顾秀莲主任多次莅临“美丽童行”活动现场,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武韬希望,让每个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怀有美好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出大山,和大城市里的孩子们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公益盛典的故事讲述环节,邀请到陪伴“美丽童行”共同成长的公益项目亲历者担任分享嘉宾。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在座嘉宾展现了中国困境儿童生存和发展的真实状态以及爱心对困境儿童带来的改变。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黄晓明通过视频分享受助“小海星”们的来信。据悉,2019年,“美丽童行”携手智行基金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专场慈善晚宴,为中国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筹集善款。黄晓明为这场晚宴捐赠了一套礼服作为拍品,由此募得善款3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受艾滋病影响的134名初中生以及63名高中生一年的助学金。

  现场,围绕“守与变”的主题,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顾问、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王国祺,主持人、媒体人蔡紫,中国演员、涵爱飞扬公益项目创始人张定涵,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张晨曦展开圆桌对话。他们以多重社会角色,从不同行业身份的视角,共同回望公益初心、分享感动故事、交流公益路上的体悟和如何切实帮助困境儿童等问题。

  北京妇联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姚艳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著名儿科专家郑玉巧、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编辑徐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等为爱心人士、爱心机构颁发了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践行者”、“公益践行机构”证书。

  主办方表示,凤凰网“美丽童行”专注改善中国困境儿童生存状况,十四年汇集力量募集善款2.27亿元,脚踏实地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益的道路,历久弥坚,沉淀每一次感动,公益人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定。(皮磊)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