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推动基金会行业发展,杭州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成立

2020/12/17 05:04公益时报 李烨池

  12月15日,杭州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杭基会”)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吴伟当选首任会长,都市快报副总编姜贤正担任执行会长,杭州市慈善总会担任常务副会长。

  杭州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是继深圳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后,国内第二个专门针对区域基金会行业的联合性组织。杭基会由杭州市慈善总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都市快报社、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杭州市德信蓝助学基金会、杭州诸商慈善基金会等14家基金会和媒体共同发起。

  目前杭基会有会员64名,包含慈善会系统、公募基金会、企业基金会、媒体、学界专家以及金融、文艺、企业等领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机构、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良、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永彬、万向信托慈善信托部总经理李元龙、浙江卫视主持人陈欢等19名理事组成。大会还推选出第一届监事会、秘书处成员。

给杭基会第一届理事会个人理事颁发聘书摄影|杨培恒

  杭基会的成立,是为了推动杭州市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基金会行业自律机制建设,健全基金会行业运作规范,加强对基金会行业的服务,提升基金会行业专业水平和社会公信力。

  新当选会长吴伟在会上表示,杭基会未来的发展重心,一是要构建信息桥梁,促进会员之间的内部提升与协作;二是要加强纵深垂直联合,既要服务于杭州市内更多的300多家基金会,也要向上拓展资源,积极探索前行;三是要加强横向联系,和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港澳台地区以及全国其他省市,乃至世界发达国家加强行业交流;四是要推动慈善事业快速转型,协力打造智慧平台;最后,要升级杭州的公益慈善生态圈。

杭基会新当选会长吴伟发表讲话摄影|杨培恒

  新当选执行会长姜贤正对杭基会未来的具体规划做了简要畅想,提出三个关键词——“温暖”、“力量”、“方向”。他说,首先杭基会需要有一个高远的五年目标、十年目标,引领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次要“大”,不仅是扩大规模,更要做到“伟大”,把绩效做大,推动基金会在整个现代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就是要加快速度,2021年,杭基会将尽快推动中国首个捐赠人大会等项目落地。

  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杭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要志也表达了对杭基会的期望,希望以杭基会成立为新起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慈善改革、全面创新创造上来,切实发挥好慈善组织的枢纽平台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杭州市慈善工作再迈上新的台阶。

  到会的会员们分组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为杭基会未来的发展和规划献言献策。

杭基会首创会员合影摄影|杨培恒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