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舒肤佳“健康传中国”:向更多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

2021/01/12 06:09公益时报 皮磊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下降,很多地区的气温甚至突破了历史最低纪录。在这个滴水成冰的寒冬,很多人选择蜗居在家里,靠暖气和24小时热水驱走寒冷。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如此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尤其对于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孩子们而言,冬天则意味着更严峻的健康挑战。

  在一些偏远的贫困山区,不论是家庭还是学校,由于没有完善的洗手设施,水温变得冰冷刺骨,让日常洗手这件小事变得无比困难。而洗手设施和正确洗手教育的缺乏,再加上严峻的洗手条件,让山区孩子们的健康在面对冬季流感时遇到很大挑战。

  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舒肤佳发布的《全民洗手习惯》问卷调研结果显示,每10个人中,仅有一人使用标准的洗手习惯。随着疫情缓和,76%的人不再坚持疫情期间培养的洗手习惯。不能正确地洗手,就不能有效地把手部的病菌去除。

  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

  近日,舒肤佳联合央视财经发起了“健康传中国”主题活动。活动把贫困山区的冰水洗手池搬到了杭州CBD湖滨步行街,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问:你愿意花20秒来帮他们建一座洗手池吗?

舒肤佳品牌代言人高圆圆参与线下卫生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舒肤佳品牌代言人高圆圆作为首位挑战者,率先完成了20秒冰水洗手挑战和舒肤佳健康充电站之旅,获得了“舒肤佳健康传递大使”的认证。除了类似的街头宣传,舒肤佳还通过媒体、店内、线上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更广泛的公众提供卫生科普知识。

  舒肤佳品牌代表许有杰表示,“舒肤佳自2020年起开启‘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每天舒肤佳都将为超过300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每多一名参与者,舒肤佳承诺多为一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已经养成了健康防护的良好习惯。而“用正确洗手方法洗够20秒”,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个人防护措施。不过,对于很多人而言,洗手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大众对正确洗手的认知程度还不够。

  在此背景下,一些行业内企业尤其健康洗护领域内企业进行了科学探索和尝试。

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部个人清洁护理品类副总裁Paola

  对于为何如此重视“洗手”问题,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部个人清洁护理品类副总裁Paola对记者表示,“我们相信正确的洗手方法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疾病,对免疫力较低的儿童来说更是如此。正确使用洗手液、肥皂等清洁产品进行手部清洁,可以降低30%儿童患腹泻及21%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她谈到,除了产品研发上的优势,舒肤佳的另一大优势是拥有很多专业合作伙伴。比如,在产品研发前期,舒肤佳会和皮肤科医生、微生物学家合作。此前在杭州举办的落地活动中,舒肤佳邀请专业医生到现场为公众讲解,对消费者进行科普并提供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

  不过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花20秒或者更长时间洗手就是耽误他们玩耍的时间,所以孩子们可能也不愿意认真洗手。因此,通过一些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一些健康卫生知识,让他们主动认识到洗手的重要性,可能更为重要。

  “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这不仅仅是教育的问题,他们的洗手设施特别缺乏。特别是冬天,室外的洗手设施冻住、结冰。我们在贫困山区和公益伙伴壹基金合作,为孩子们提供可移动的洗手设备,并且为他们定制洗手卫生健康课程。培养孩子良好的健康习惯任重而道远,关系到他们的健康成长。这也是舒肤佳发起‘健康传中国’项目的初衷,我们希望向更多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Paola告诉记者。

  据介绍,截止到2020年12月18日,舒肤佳“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已经在安徽、甘肃、辽宁等10个省份的248所乡村学校落地,提供了957台洗手设备,累计受益儿童约11万人。舒肤佳计划到2025年让一亿中国人掌握卫生知识,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通过在城市、学校和山区启动“健康充电站”,守护每一双手。

  Paola谈到,舒肤佳“健康传中国”健康教育公益活动会始终伴随着中国的每个重要节点,比如冬日流感病毒高发期、春运等可能会涉及大量人口聚集和人口流动的时期。“舒肤佳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我们相信只有当每一双手都被守护,中国的健康才能被守护。”

网站编辑: